日本海狮擅长书法 美国山羊爱作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2:06 光明网

日本一海狮嘴叼笔写出汉字“辰” 日本一海狮嘴叼笔写出汉字“辰” 美国山羊变身艺术家 创作后现代画作热卖。 美国山羊变身艺术家 创作后现代画作热卖。

  2011年12月,日本横浜市的一家水族馆内,一头海狮竟会用嘴叼着毛笔,一笔一划地写出了一个“辰”字。报道称,该水族馆的4头海狮从10月份开始了用毛笔书写汉字的训练。水族馆希望,4头海狮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期间向观众展示这一才艺。其中,一头名为“雷欧”的海狮悟性最高。它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可以写出一个很不错的“辰”字。它不但可以分辨自己是否写完了这个字,还能自己拍“掌”表示庆祝,并貌似“笑眯眯”地叼着笔,享受观众的热烈掌声。

  美国休斯顿动物园的山羊特伦特业余时间最爱找个画笔作画,而且画作非凡,下笔如有神助。令人惊讶的是,特伦特并不是唯一一只会作画的羊,它的同伴也有自己的作品。第一只会画画的羊是两岁大的多米诺。“我们刚开始教它们熟悉画布和画笔,然后让他们学会用颜色。最后羊就学会作画了。”管理员泽尔默说,“它总是冒出新点子,这让它的画作既简单又有创意。花完一幅画通常不超过1个月。”2011年8月,山羊们的画作已为动物园筹措了不少资金,动物园称将用于园内建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