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翡翠玉石大盗竟是一13岁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 11:03 云视网

  (云视网讯)昨天早上(16日),昆明上东城福满楼餐厅发生盗窃案,该餐厅珠宝展示厅价值两百多万的翡翠玉石被人盗走,而嫌犯竟是一名13岁的少年。

  通过调取案发时的录像监控显示,2月16日凌晨五点,一名男子进入了案发现场,但该男子并不急于盗窃财物,而是拿着手电筒对每一个展示柜进行观察,经过一番查看之后,该男子才拿出一把菜刀,不慌不忙的将展示柜撬开,然后再将玉石翡翠然一一装入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

  上午十点,董家湾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根据对监控录像的分析,办案民警很快锁定在该餐厅打工的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下午五点,办案民警在东站世博桥下,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物品79件,至此这起百万翡翠玉石大案,在七个小时内成功破获。

  然而令民警意外的是,这名百万翡翠玉石大盗,竟然是一名13岁的少年。一个13岁的少年怎么会成为餐厅的员工呢?据这家餐厅老板说,周某是几天前经人介绍来打工的,当时谎称自己已经17岁了,没想到刚过了四天,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他们都十分意外,在餐厅的印象中,周某平时不爱说话,但是做事情却尽职尽责,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会干出这样的事儿来。

  警方介绍,周某在作案前,还将整个餐厅的电 闸全部关掉,作案时不慌不忙,显得比较老练。审讯中,周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