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销猴票砸出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8:07 投资与理财

  邮局老员工秦先生当初因为没完成销售任务,被迫自掏腰包,花96元买了15套80版猴票。30多年过去了,如今秦先生轻松坐拥千万财富。

  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天灾或者那样的人祸砸到我们的头上,不过,被千万财富砸到头上的还很少见。邮局老员工秦先生当初因为没完成销售任务,被迫自掏腰包,花96元买了15套80版猴票。30多年过去了,如今秦先生轻松坐拥千万财富,而我们也只能在心里羡慕嫉妒恨了。

  “被迫”购买了96元的猴票

  30年多前,秦先生是武汉某邮局员工,平凡的每一天里,他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手里的工作。

  那时候,80版猴票只是普普通通的、邮局供寄信用的售卖邮票之一,因为设计得极其精美,且集邮盛行,很多人怕邮票太精美会引起集邮者关注,导致信件不能如期寄达,因而寄信时往往不愿意选择80版猴票。

  这样一来,精美的80版猴票最后在一些地方成了滞销邮票,秦先生也因此没有完成这些邮票的销售任务,而“被迫”自购。当年每枚猴票的发行价仅0.08元,每套80枚共计6.4元,秦先生买了15套,共花96元。

  80版猴票价值初露尖尖角

  “可别小看了这96元。要知道,当时大部分人的月收入都只有二三十元,秦先生买猴票的这96元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目。”秦先生的朋友介绍说。

  “被迫”购买了这15套80版猴票后,秦先生就一直放着没管,因为这笔不小的开支,提起来也不是什么开心事,这一放就是十几年。直到上世纪90年代,在一次逛收藏品市场时,秦先生偶然发现,一整套80版猴票的价格已经涨到了10万元,这让他眼前一亮,也才意识到80版猴票的收藏价值。

  意外成了千万富翁

  21世纪初,秦先生的两个儿子到了适婚年龄。秦先生分别以20多万元和30多万元的价格出手了两套,为两个儿子分别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随后,秦先生又以不同的价格,分别出手了3套,现在手上还有10套,估计市值至少1000万元。

  去年年末以来,80版猴票的单枚价格一直稳居万元高位,2011年苏州邮票(品)专场拍卖会上,1980年T46庚申年猴票80枚大全张以120万元成交。秦先生做梦也没想到,“被迫”用96元买的猴票,在家放了30年后,竟让自己变成了千万富翁。

  编后语:“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经常会做这样那样的暴富梦,但像秦先生这样,不知不觉的就成了千万富翁,真是太幸运了,也太罕见了。都说吃亏是福,但有几人愿意?看来,淡定对待吃亏,也未必就是更加吃亏,因为说不定,下一个暴富的就是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