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木雕船模售出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1: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昨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透露,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龙从发制作的木雕船模——《中华巨龙》,近日被人以50万元的高价收藏,打破了我省新品船雕的售价纪录。 《中华巨龙》耗费了龙从发与徒弟龙勇14个月的心血,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雕船模,全长1.6米、宽0.38米、高1.05米,重达40公斤以上。

  船上,载有古琴台、黄鹤楼、晴川阁、归元寺等武汉八大景点的精美缩雕。“古琴台”上,俞伯牙抚琴,钟子期侧耳聆听。“行吟阁”中,爱国诗人屈原吟诗作赋,官员、仕女等70余个人物穿插其间,栩栩如生。此外,楼阁、花窗、格门、云栏等花纹精雕细刻,清晰细腻。船尾彩旗飘扬,仿佛一条巨龙扬帆破浪而来,充分展现出船模雕刻技艺的华丽浪漫。

  龙从发告诉记者,《中华巨龙》是他40多年木雕生涯的巅峰之作,穷尽了木雕船模的雕刻技艺,以后恐怕再无时间和精力,创作如此规模的作品。

  6月9日,是世界文化遗产日。龙从发计划赶在这个日子之前,制作两艘精美的木雕船模,参加省首届非遗专题设计比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