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疯狂酒瓶妹收藏1300多个酒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7:56 亚心网

图为王雪兰和她的“宝贝”们。亚心网记者 张梅 摄 图为王雪兰和她的“宝贝”们。亚心网记者 张梅 摄 图为王雪兰和她的“宝贝”们。亚心网记者 张梅 摄 图为王雪兰和她的“宝贝”们。亚心网记者 张梅 摄 图为王雪兰和她的“宝贝”们。亚心网记者 张梅 摄 图为王雪兰和她的“宝贝”们。亚心网记者 张梅 摄

  据亚心网报道,高跟鞋式、小乌龟式、香水瓶式、QQ版小企鹅式……这些造型奇特的酒瓶你见过吗?如果你到乌市米东区稻香南路乡都花城小区王雪兰家走一趟的话,就可以见到各种造型奇特的酒瓶。

  44岁的王雪兰滴酒不沾,却痴迷酒瓶收藏,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她已经收藏了各式各样的酒瓶1300多个,熟悉她的人都叫她“疯狂酒瓶妹”。

  3月6日,记者来到王雪兰家,发现根本不像是一个家,而像是酒瓶展馆,因为她家只要能放东西的地方全都摆满了酒瓶,与喜欢收藏酒瓶的男士不同的是,她收藏的酒瓶中多了份女性的细腻,像高跟鞋式、小乌龟式、香水瓶式等,很多酒瓶还是未拆封的。她说,她并不喜欢喝酒,都是为了收藏酒瓶才买的。

  说起对酒瓶的喜爱,王雪兰说很偶然。

  2010年年初的一天,王雪兰经过小区保安室时,突然被放在窗台上的一款精致瓷花空酒瓶吸引了,“我当时想如果收藏起来该多好啊,但怕被人认为嗜酒,就放弃了带走酒瓶的念头。”王雪兰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她回到家后,脑子里总是浮现出那款酒瓶的样子,她担心保安将酒瓶卖掉了,后来鼓了很大的勇气才去找保安商量,起初保安觉得她很奇怪,后来时间久了,她喜欢收藏酒瓶的事在小区里传开了,大家都很热心地帮她收集,有时她家没人,邻居就将酒瓶放在她家门口,或放在保安室。“我很感激邻居和朋友们对我的支持。”王雪兰说,由于是女士,她在收集酒瓶的过程中也经常闹出一些尴尬,时常会被不熟悉的人误认为是“女酒鬼”。

  有一次,王雪兰路过一个小商店,发现了一款QQ版企鹅式和花瓶式的酒,她一下就买了15瓶,当时店老板吓得目瞪口呆,直夸她酒量好。王雪兰说,她把所有的闲暇时间都放在了收藏酒瓶上,为了这个爱好,她已经花了4万多元。

  去年8月的一天,王雪兰回到家里突然发现厨房窗户上有张纸条,内容大致为:“无意中路过,被你家厨房里摆放的酒瓶吸引,希望能拜访。”她开玩笑地说,没想到自己也有粉丝了。还有一次,一位从内地来的酒瓶收藏家出高价收购她的藏品,被她婉言谢绝了,她说,她收集酒瓶不是为利,而是一种爱好。

  “这个印有龙凤的酒瓶是我母亲送给我的、这个水立方酒瓶是我去内地旅游时买的、这个发财羊是我老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每拿出一个,王雪兰就如数家珍地说出酒瓶后的故事,她对收藏的酒瓶进行了分类,如人物类、历史名人、地方名人及京剧脸谱等,通过分类后,可以更直观更便捷地对每一类酒瓶进行整理和归档。2010年,她被选为新疆酒文化收藏专业委员会米泉分会主任。

  王雪兰的老公马长江说,每逢节日,大多数女士都会喜欢鲜花和首饰等物品,而他的妻子偏偏独爱酒瓶,妇女节马上就要到了,他偷偷托内地朋友找了几个造型奇特的酒瓶,打算给妻子一个惊喜。

  新疆酒文化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王耀升评价王雪兰说,她是他们酒文化收藏专业委员会中唯一一位女性,“我第一次到王雪兰家时,看到那么多奇特的酒瓶很惊讶,我没想到一位女士会如此痴迷酒瓶收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