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三代10万元存款单 只兑换了13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59 西部网 微博

  家里保存了三代的10万元的存款单,只能兑换到13块钱。这两天家住皇城西路的王先生有点想不通。父亲给了他一张存单,可到了银行兑换时,却遇到了麻烦。

  王先生:我爸说网上有个十几万的存单,咱也有一个,让我问一下,人家说兑13块钱。

  这张就是王先生所说的存款单,除了存单数额,钢印和落款日期都已经分辨不清,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第一套人民币的存单,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十万块变成十三块钱,这让王先生很惋惜。

  王先生:我有十万块钱,上面写的也是人民币,只能兑13块钱,落差太大了。

  王先生:既然失去了经济价值,我就把它收藏起来。

  确实够可惜的。记者随即来到中国人民银行陕西分行。从银行工作人员处我们得知,这是一张1954年我国发行第一套人民币时的存单。因为买卖不方便,第一代人民币早在1955年就已经停止使用,随后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和第一套人民币折合比率为:1比1万。这五套当中,除了仍在流通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之外,其他三套人民币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成为了珍贵的收藏品,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