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旧报售价高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9:3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一份旧报纸,当冠以“概念”后,身价便倍增。特殊时期、年份的报纸市价甚至过万元。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收藏报纸的群体不少,且也具备“物以稀为贵”的优势,但并不意味着旧报投资时代的来临。

  收藏旧报重温往日时光

  在经济军事学院内,收藏家周光明的藏品陈列室,堆放着厚厚一摞旧报纸。这些报纸为全年的合订本,且都是出自上世纪60年代的几家主要中央媒体。

  翻开这些已经泛黄的报纸,内容除涉及工、农、兵、商外,还有大量的国家政策、国际事件等等。周光明说,对于旧报纸,他并非为了收藏而收藏,也没有刻意的进行系统收藏,而是纯个人“情感”因素,“这个年代我们经历过,偶尔翻看一下很有亲切感”。

  周光明称,自己收藏旧报纸的时间并不长,2年前一次邻居搬家,准备将不少旧报纸当废品卖掉,他翻看后发现,这些报纸不仅是上世纪60年代的报纸,而且都是全年的合订册,保存得如此完整实属难得,便买下了数本。

  特别旧报售价过万

  一向位列冷门行列的报纸收藏,近几年来表现不俗,特别在特殊历史时期的报纸,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文革”时期等,或又是数量较少的创刊号,只要品相稍好,售价往往在万元以上。

  记者在武汉收藏品市场为数不多的几家售旧报的店铺了解到,旧报作为一种不可再生品种,虽在数量上具备“物以稀为贵”的优势,但由于市场不大,很少有商家专门经营,“大部分都是顺带着卖”。

  目前,除开“错版”、“创刊号”等几个因素外,一般上世纪50年代报纸售价约百元,上世纪60至70年代的旧报纸则卖数十元,而此后的报纸都相对比较便宜。

  武汉收藏家协会相关人士指出,旧报收藏市场玩家并不少,但更多的是“圈内”交流,还未上升到大众投资层面。

  记者 罗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