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村发福利每人黄金白银各2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5日 09:5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微博

长江村村民在排队领取金条和银条,每人可领取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 长江村村民在排队领取金条和银条,每人可领取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 金条上面刻着 金条上面刻着"江苏新长江集团成立四十周年纪念"的字样,有纪念和收藏双重价值

  发黄金白银当村民福利,有这么好的事?江苏江阴长江村在去年发完黄金之后,今年又给村民发“福利”了。为庆贺村里建厂40周年,长江村最近向全村村民派发黄金白银,凡该村户籍居民,不论老人小孩,每人都分到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有人口多的家庭一次领一斤多黄金。听说这个村子以前还给村民发过别墅、现金和消费卡。同样都是农村,为什么人家发展得那么快?这个长江村真是太给力了。什么时候我可以去当长江村的村民啊?

  ■速求证

  发黄金前每家发一个保险箱

  记者查询此前媒体报道发现,2010年12月,长江村党委书记李良宝承诺,为庆祝2012年长江村江苏新长江集团成立40周年,将给每个村民发100克黄金、100克白银。不久之后,该村提前兑现部分承诺,先期给每户村民发了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

  3月22日,长江村方面就此事向记者作出回应称,长江村目前已经兑现了当初的承诺,给近3000名村民每人发放了 100克黄金和100克白银,总共发放黄金和白银各近600斤,这些金子如果都打成金戒指,可以打6000只左右。

  据村里干部介绍发黄金之前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担心安全问题,当数百斤黄金运到长江村时,消息被瞒得严严实实。一直等到3月15日,村民们突然接到一个奇怪的通知,村里统一给每户发一个保险箱。领到保险箱的村民都疑惑重重,“有远见”的村民则大胆猜测,估计村里马上要发黄金了。两天之后,村民们就收到了发黄金的好消息。

  据了解,发黄金白银的消息一出,不少村民顾不得吃饭,争先恐后地赶到了村委。大家都想抢在第一个看看传说中的特制金条长什么样。3月17日中午12时,村民周阿姨第一个领到了黄金。到了17日晚上,绝大多数村民都领到了黄金,有事不能来的村民,由村干部挨家挨户将黄金送到家。

  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只给本村村民发,职工和外地人不给。”

  最多的一户领了1斤4两黄金

  “嗯,沉甸甸的 ,是真金”“哟,金条上面还刻了条龙”3月22日,周阿姨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她领到的黄金。记者看到,金条上面刻着“江苏新长江集团成立四十周年纪念”的字样,很多村民认为有纪念和收藏双重价值。

  按照每人领取100克黄金来算,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就能领到一斤黄金。据长江村的工作人员小陆介绍,最多的一户人家一口气领了700克黄金。

  这么多黄金长江村人都用来干吗呢?村民老黄家老两口加上儿子媳妇和小孙女,这次总共领到了一斤黄金,老黄打算把儿子媳妇领到的黄金当传家宝一辈辈传下去,自己和老伴的那份则拿出来,多打几个戒指,打一个款式新颖的给孙女戴,打一个款式经典的给自己戴,打两个不同款式的给老伴换着戴,弥补当年没给老伴买金戒指的遗憾。

  村民老孙一家三口也领到3根100克的金条,除了将 2根藏起来外,他打算拿出一根金条当做“见面礼”,准备送给未来的女婿。“长江村本来就名声大,现在发了金条名声就更大了。就凭着这名声,我不愁姑娘挑不到好小伙。”老孙喜滋滋地告诉记者,现在长江村的小伙子个个抢手,姑娘找女婿更是千挑万选,可以说,能娶到长江村姑娘的小伙子不敢说多优秀,但绝对是一表人才。

  送别墅送股份,村里福利真不少

  记者了解到,2011年长江村下属的新长江集团位列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中的第195位,在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中名列第13位,强大的经济实力让长江村每年都给村民派放各种福利,从最早的送别墅、送股份,到后来的送现金,送消费券,一直到现在的送黄金,送得长江村的村民都笑得合不拢嘴。

  此外,送现金和送消费券也是寻常事,长江村村里有一条小吃一条街,每个村民每个月都可以领到50元的消费卡在街上消费,还有过节时候的鲜肉券、提年货的消费券更是年年都不少。去年,长江村更是给每户村民的别墅都换上了统一的豪华雕花铜门以及漂亮的大理石门柱,加起来有6万多元。据《现代快报(微博)

  ■网友评

  水滴嗒:人家的村领导是怎么干的?我们的村领导都在干嘛呢?应该让全国的村领导都向人家学习学习。如果全国的村领导都这么能干,我国想不富裕都难啊!

  LQ:老百姓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公仆都说为人民服务,可真正能做到的有几个,不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就不错了,这个村的领导好!!!

  D 调娃娃:这个村的村民真是好福气啊!了不起!一定是有个优秀的领头人和强有力的经营管理领导集体啊!为你们高兴!为你们骄傲!!!

  大哥:我认为这给中国现代农村怎么建设提供了很有深度的课题。现代新农村的建设不是农村人口大量集中城市,这需要很多点面的结合,需要点面平等的基础,需要为提高人民整体生活水平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人。只有这样特殊的人,他心里装着人民,人民二字太厚重了。

  1号大坏蛋:发真金白银无可厚非,也很正常。别说在南方发达的村里,就是在陕北的村里发房子、发票子、发轿车的事情也屡见不鲜。当然这些村子都是依托土地或地下资源致富的,没有一个村子种庄稼。这里我就担心了,土地无度地换取了高楼大厦、黄金白银和GDP,可这些玩意能吃吗?

  easyfifi:金条保险箱太重了 ,要不要俺们搭把手啊……真心想嫁到长江村,求介绍。宗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