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扮玉器行家设套骗老人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10:49 今晚网

  (通讯员 王玉琪 王凯峰 记者 王姝雅)一骗子用假翡翠玉器诈骗退休老人13万元,南开警方接到报警后查到骗子身份将其抓获。

  2011年8月,本市退休老人老周途经南开区西关街自发市场。在一个出售眼镜的摊位上,老周发现盒子里还摆着几件玉器挂件。爱好玉器的老周驻足观看,将玉挂件拿起来爱不释手。摊主见状有意不说价钱,给老周讲起了玉挂件的来历。这个摊主自称姓郭,今年70岁,父亲早年是委托行的经理,给他留下了几件“老玉”,但他自己并不懂玉器。最后,老周花9000余元买下了这两个翡翠挂件。事后,老周怕打了眼,便请懂行的专家鉴别真伪,结论是两件玉器虽然不是老物件,但还都是真的。

  老周认为买值了,便再次找到了摊主。郭某跟老周说自己的叔叔曾经是部长,家中还有不少好东西。后来,老周多次从这里购买了近百件玉器和翡翠挂件,前后花了13万元。不久前,老周再去西关街自发市场找,发现其已不见踪影。连等几天也没见人后,老周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2011年10月31日,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九大队接手案件。根据老周提供的相关情况,办案民警多次到西关街自发市场、西营门外自发市场了解情况。今年2月14日,民警获得线索,锁定嫌疑人为付某,居住在在南开区三潭路。经刑侦九大队和万兴派出所民警多次抓捕,于3月19日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付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付某交代,最初卖给老周的两件玉器是朋友放在他这里寄卖的真品,之后老周从其手中购买的近百件玉器,则是其从和平区沈阳道古物市场以不到四千元价格收来的假货,多是玻璃、塑料、大理石等材质的假货。

  截至发稿时,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