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夫妇18万买来假金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1: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18万买的金簪子 18万买的金簪子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朱安璋

  老板夫妇江西寻宝

  去年9月,爱好收藏的武汉生意人王老板夫妇,在汉口香港路古玩市场逛地摊时,看中一个瓷罐子,和摊主小桂(化名)讨价还价后,花1000多元买下了。

  小桂见王老板出手大方,几经攀谈,便神秘地告诉夫妻俩,其老家江西修水县有很多古董,这两天他正要回去进货,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带王老板一道去看货。

  王老板夫妇想了想,便同意了。

  两天后,王老板夫妇驾车带着小桂,来到毗邻通城县的江西省修水县。在小桂的村子里,王老板买了两只少见的瓷花瓶。夫妻俩很高兴,中午和小桂在小馆子里吃饭。席间,小桂谈起同村的大王(化名),说他家祖上是当官的,前几年翻新老宅子曾挖出过宝贝,卖了不少钱,说不定他家还有宝贝。王老板同意去大王家看看。

  老宅子果真挖到宝

  一行三人来到大王家时,大王正关着院门,在一棵大树下挖东西。看到三人到来,他神神秘秘地说,他家老人曾留下一份遗嘱,说老宅子里还埋有宝贝,他已挖了一天了。这时,小桂也抄起工具,跟着大王一起挖起来。

  挖了半人深时,王老板也拿起工具帮忙挖。突然,王老板看见泥土里露出一截金黄色的东西,三人一起挖,竟然挖出一根金灿灿的金簪子。大王欣喜若狂,说这个金簪子能卖几十万元。

  王老板的妻子见了这枚凤形发簪(如右图),甚是喜欢,就问大王卖不卖。大王显得犹犹豫豫,说不知道这件宝贝能值多少钱,就给30万元吧。这时,王老板用手机查询了下黄金价格,估计这枚金簪子能值四五十万元,便跟大王讨价还价起来。最后,大王以18万元的价格“忍痛”把金簪子卖给了王老板夫妇。

  当即,王老板付清了18万元现金,连夜赶回武汉。

  18万买个合金簪子

  王老板从江西挖宝回来,轻易不把金簪子示人。前几天,王老板准许小舅子看了看这件宝贝,显得非常得意。谁知,小舅子却说,这金簪子的颜色怎么跟他戴的金戒指不一样啊,“感觉有点发红,不会是假的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王老板虽然不愿相信小舅子的话,但也产生了怀疑——这枚金簪子掂起来是有点轻,没有黄金的那种坠手感。

  昨日一大早,狐疑的王老板夫妇来到徐东古玩城,请文物鉴定专家熊胜华鉴宝。

  熊胜华看了看,问王老板:“想听真话还是假话?”“当然是真话了。”“这东西不对,是假的,材质不是黄金的,是铜锌合金的。”王老板夫妇一言不发,只是微微摇摇头,便离开了。

  熊胜华对记者说,这枚凤形发簪(凤钗)是采用现代模制手法浇铸而成,材质为铜锌合金。“如果是唐代真金簪子,估价至少50万元。”

  他说,收藏圈子里假货盛行,王老板这是被两个骗子“埋地雷”了——就是骗子租下老宅子,事先埋藏好假簪子,再一步一步诱惑那些满脑子想碰运气、“捡漏”的人前来挖宝,结果上当受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