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奇石酷似宝塔 收藏者喊价8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08:04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昨日,记者从徐东古玩城第二届奇石宝石古玩艺术节上获悉,一块贵州罗甸黑珍珠奇石,外形酷似宝塔,被喊出了85万元的高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奇石高约2米,共12层。该奇石的收藏者王先生介绍,这块奇石重量约为800公斤,是他父亲十年前在贵州农村的一个农民手中收藏而得,“宝塔”奇石为农民从水中捞得,一直摆在院子里当假山。王先生还告诉记者,收藏了这么多年,这块奇石是第一次拿出来参展,此前曾有人出价30多万购买此奇石,但他没有卖。

  据介绍,这块宝塔奇石为水冲石,水冲石多为圆润的形状,像这种有这么多层次,且体量如此大的水石相当罕见。

  武汉奇石收藏专家万文雷介绍,目前,我国奇石市场还处在上升阶段,其收藏价值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但随着赏石文化的进一步普及,以及我国奇石资源的日渐稀缺,在三五年内奇石收藏应该能够达到一个高峰,但收藏奇石宁缺勿滥,一定要收藏精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