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妓院古迹将被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0:40 中国网

4月23日拍摄的台北公娼馆遗迹“文萌楼”。 4月23日拍摄的台北公娼馆遗迹“文萌楼”。 在2001年废娼缓冲期满后,台湾岛内合法公娼馆正式走入历史。 在2001年废娼缓冲期满后,台湾岛内合法公娼馆正式走入历史。 如今的文萌楼已经不再是公娼馆,而是“身心灵幸/性福杂货店”,由日日春协会经营,不过这家“杂货店”不卖杂货,卖的是“幸/性福”。   如今的文萌楼已经不再是公娼馆,而是“身心灵幸/性福杂货店”,由日日春协会经营,不过这家“杂货店”不卖杂货,卖的是“幸/性福”。

  中国网 滨海高新讯 近日,文萌楼周边面临拆迁,附近房舍准备规划建成27层楼住宅,被指定为市立古迹的文萌楼,周遭街廓恐被改建。经营者日日春关怀互助协会忧空间脉络丧失,建商也认为市府态度不明难以设计,力促市府“动起来”正视问题。

  “文萌楼”位在台北市大同区归绥街,是历时近百年的老字号娼馆,兴建于日据时代,为1930-1940年代店屋类型,也是第一个被保存的性产业空间。在台北城市发展史上,是许多老台北人的共同记忆。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