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世界最古老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9:49 国际在线 微博

考古学家公布的人类最古老艺术作品照片,所刻内容为女性生殖器 考古学家公布的人类最古老艺术作品照片,所刻内容为女性生殖器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和法新社报道,考古学家在法国西南部发现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作品——近4万年前的古人类刻在岩壁上的女性生殖器。

  在法国韦泽尔河谷(Vezere Valley)Abri Castanet地区进行考古发掘时,一队考古学家在一块大石头下发了一些岩雕。考古学家认为,这些岩雕原本应该是刻在新石器时代以前猎鹿人避难所的岩墙上的,距今约有3.7万年历史,比法国萧韦岩洞(Chauvet Cave)的壁画更古老。萧韦岩洞的壁画是此前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艺术作品,是3万到3.2万年前的古人绘制的。

  在这些岩雕中,最清晰的部分是一个抽象的卵形,在稍晚一些的新石器时代古人类绘画作品中,这个图形通常代表女性生殖器。此外,这些岩雕中还包括马等动物的简单图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