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中情局史上最著名的间谍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1:34 MBA China

  从蚊子大小的无人飞机到时装相机,中情局满足其特工各种装备需求。这其中的一些设备在中情局位于佛吉尼亚兰利的总部博物馆里展出。尽管这个博物馆不对公众开放,最近中情局发布了一系列已经解密了的历史上著名的间谍工具。

粪便发射器粪便发射器

  这款美国中情局的粪便发射器是在1970年代左右开始投入使用,它实际上是一个归航信标,用来给空中的飞行员发送无线电信号,帮助引导他们轰炸目标以及侦察地点。

蜻蜓无人机蜻蜓无人机

  中情局研发办公室在上世纪70年代开发的装置,这种微型的空中无人机(UAV)是第一款昆虫外观的无人机,和昆虫大小一样。它可以利用随身携带的迷你设备进行情报收集。

“肚皮炸弹”手摇式窃听钻孔机 。“肚皮炸弹”手摇式窃听钻孔机 。

  在上世纪50年代晚期和60年代早期,中情局利用这套设备在石头上钻孔,以安装窃听设备。安装好以后,钻孔机的底部会牢固的顶在使用者的腹部,使用者用手摇动曲杆。工具包中还有几把钻头和其他附件。

信件提取器信件提取器

  这个特殊的装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用来从信封里取出信件却不破坏上面的封印。像钳子一样的装置用来伸进没有封闭好的信封顶部缝隙里,然后将信件卷起来从信封里抽出来。

时装监听器时装监听器

  对于一个参加正式集会的女间谍来说,监听装备不必那么土气。这种来自于中情局研发办公室的潮流服饰装备,可以让碟报人员在吃喝玩乐的同时,暗地里拍摄照片和记录私人谈话。

氰化物眼镜氰化物眼镜

  上世纪七十年代,被俘间谍在面临酷刑折磨选择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之时,只需咬开这副由中情局分发的眼镜,在其末端便可弄到藏在里面的氰化物小药丸。

氰化物气枪氰化物气枪

  克格勃官员伯格丹·施塔辛斯基(Bogdan Stashinsky)曾于1957年和1959年用类似于图片上这样的气枪在德国暗杀了两名乌克兰的持不同政见者——列弗·里贝特(Lev Rebet)和斯杰潘·班德拉(Stepan Bandera)。施塔辛斯基将气枪藏在卷成筒状的报纸里面,氰化物胶囊被压碎后爆炸产生的氢气射入到受害者的面部,可以使其产生心脏骤停的状况。施塔辛斯后来叛逃到了德国,并且承认犯有这些罪行。

死亡之吻死亡之吻

  要是间谍活动形势急转直下,或是女特工发觉自己前去赴约的是一场鸿门宴,这款前苏联克格勃(KGB)在冷战时期所用的口红式手枪就能派上用场,依靠里面一发4.5毫米子弹便能置人于死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