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错版币或能换一套小户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9:36 长江商报 微博

错版人民币 本报记者 傅坚 摄 错版人民币 本报记者 傅坚 摄

  购物找兑的10元错版人民币

  钱币专家称或能换购一套小户型

  本报讯(记者 罗义)一张面值10元的人民币或许能换购一套小户型!这张人民币的拥有者武汉市民周先生万万没有想到,因该币的“挪位错版”,如今却带来了意外财富。

  记者看到,周先生持有的这张10元面值人民币,为我国目前仍在流通的第四版人民币,有七八成新。大致看去,该币的正反两面与普通人民币无异,但稍微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整张钱币图案都出现了大幅的向左移位。

  记者将另一张同版10元人民币与之重叠放置,发现两张人民币上下左右的尺寸丝毫不差,排除了人为“剪短”造假。周先生告诉记者,这张钱币是多年前在超市购物时找兑的,当时自己并未留意。

  一次在外出买烟时,无意发现了异常,“当时钱都递到别人手里了,我又拿了回来,不然要后悔死了。”周先生说,自己并不玩收藏,但多少了解到错版人民币肯定比普通钱币值钱。

  “肯定是真币!”武汉收藏家协会古玩专委会负责人,在通过高倍放大镜观察、对比等多种方式鉴定后,给周先生吃了颗定心丸。这张人民币的“错位”连专家也表示惊奇,“水印倒置的见过,油墨漏印的也相对常见,但这张‘错’得更离谱”。

  他分析,这张错版可能是印刷时,印钞纸挪位或是在对整版的钱币裁切时造成的,加之是现在银行“只进不出”的老版人民币,数量肯定不会太多。

  “普通的错版市面上都曾以10万、30万不等的价格成交过。”该负责人称,错版人民币拥有较大的收藏价值无疑,但市场上并无明确的价值标准,藏家们都靠自己的喜好来进行交易。周先生持有的错版十分特别,碰到合适的买家,或许能换购一套小户型。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