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檀木床叫价7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9:3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微博

市民在参观售价 720万元的檀木床。 市民在参观售价 720万元的檀木床。

  720万元的檀木大床、380万元一套的实木家具、69万元的青铜剑 、3万元/斤的崂山绿茶……6月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第13届中国青岛国际礼品工艺品家居品博览会、第五届中国青岛国际艺术品红木古典家具博览会、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青岛同时开幕。这些“埋”在人堆里的宝贝有着不同的门道,令收藏爱好者兴奋不已。据悉,展会上还有专家现场为市民进行珠宝鉴定,并有国际顶尖的品酒师现场授艺。

  720万檀木床领衔高端家具

  2日,记者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虽已经是下午3时,但在中国青岛国际艺术品红木古典家具博览会展厅里,仍然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

  “这个檀木香气真好闻。”从胶州路专门赶到会场的廖先生是个收藏爱好者,一到檀林香语展台就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凑近了欣赏起来。这张檀木双人床做工精致,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它是用上等的檀木制成的,雕花全部是人工完成。

  东西是好东西,价格自然不菲,如此精致的檀木床售价720万元,让廖先生“大跌眼镜”。据悉,目前还没有青岛市民预订该檀木床,“在北京、上海等地 ,我们已经售出了不少。”工作人员称。

  高端家具不止这一个。在展厅入口处的红金丝楠木馆,一套实木家具引得了不少人的关注。这个由四把凳子、一条三人椅、一个茶几等构成的整套家具,售价为380万元。“家具用的是阴沉木,是埋在地下的木头经过两千到两万年碳化形成的。”该公司开发部总监汪鹤童告诉记者。在他家的展台上,以两把椅子为主的另一套家具售价118万元。“目前,已经有人致电商谈购买的事情,他们多是珠宝商、字画收藏者和投资商。”汪鹤童告诉记者。

  56厘米长青铜剑喊出69万元

  如果说家具贵,有一些原因是在其“实用性”,那么还有一些“奢品”,贵在其“独一无二”的价值上。在展会上,就有不少这样的产品。

  在绍兴越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厅里,琳琅满目的青铜剑将参观者带到了“战国时代”。这一把把不起眼的剑,件件都价格不菲。“最便宜的几万元,最贵的就是这把湛卢剑,售价在69万元。”公司董事长朱利尧介绍说。这把最贵的剑,只有56厘米长,剑身不过45厘米。它的秘密就在于刀身上的花纹。打开手电筒,记者看到,这把以锡青铜为主要材质的剑,有着黑色的花纹,“这就是黑色晶体冰释纹,非常特殊,是不可复制的孤品。”朱利尧说。

  在展厅里,一个直径约1米的瓷器也引来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这个是聚宝缸,起名为鹭鹭莲升。”该瓷器的制作者洪红军介绍,这个瓷器,是他耗费了四年时间制成的,前后获得了多项大奖。

  此外还有来自八面来风堂的瓷器、台湾七彩玉等等,它们中不乏大师所做的珍品,甚至孤品。

  各地茶商捧出“五彩”茶叶

  黑茶、红茶、绿茶、白茶……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艺术展上,“五彩”茶叶都可以看到。

  普洱茶是著名的黑茶代表。大叶普洱蕴德老茶坊总经理姜伟带来了今年重点推出的产品“春秋问茶”和大叶茶缘。同样带来黑茶产品的,还有肖鸿茶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肖鸿:“在青岛这样一个大都市,黑茶非常有市场,这源于它有着独特的保健作用,对降三高、醒酒 、减肥都有益处。”他家的李华堂花卷茶历时一年半制成,纯手工自然干燥。湖南白沙溪茶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李楠也为自家的安化黑茶做起了推销,“我们的安化黑茶选用海拔1622米高的湖南雪峰山脉优质野生大叶乔木类茶种为原料,经过杀青、揉捻等30多道传统加工工艺制成,非常有特色。”

  除了黑茶,还有许多红茶厂商也前来参展。安徽国润茶叶有限公司就带着自家的高端品牌润思祁红“九五之尊”来到这里,据介绍,这种茶是明前茶,原料选自高山茶园,售价2988元/套。安徽武夷星大红袍也带来了可以追溯原产地的“八三茶人”大红袍。

  事实上,这些远道而来的茶叶价格并不太贵,相较之下,青岛本土的晓阳工贸有限公司推出的崂山绿茶新品“黄金芽”成了“新贵”。精致的黄色盒子里放有两包,共五克。“一盒售价300元。”现场销售人员介绍,如果购买八盒的组合装,售价则为2590元。

  ■服务

  现场鉴定珠宝跟大师学品酒

  6月2日下午,记者赶到了展会珠宝鉴定台所在的4号馆404展位,展位前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市质监局黄金珠宝鉴定站的工作人员刘平 ,正在耐心地给市民鉴定手上佩戴的翡翠真伪。据悉,这里可以进行珠宝玉石类品种和天然与否的鉴定。在鉴定台不大的桌子上,摆放着宝石显微镜、光线灯、分光镜等仪器。

  6号展馆红酒连锁机构品酒客请来了香港葡萄酒评审协会主席、世界排名最高华人品酒师邝英志先生为大家现场讲起品酒的绝招,将展会现场变成了大课堂。品酒师介绍说,简单来说,真假进口葡萄酒的辨别首先是看酒标,了解不同国家生产葡萄酒有着不同的等级规范,进而准确地解读酒标;其次是看进货的途径,要购买原装原酒,以避免国内分装导致的以次充好;最后建议从正规途径购买。

  ■延伸

  外地厂商找到“本地媳妇”

  据悉 ,凭借着展会这一平台,已经有多家企业与青岛当地企业达成了代理意向,展会已经为其打入山东、青岛市场的战略部署提供了平台。“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合作伙伴,向进军青岛市场迈出了关键一步。”广州品酒客红酒连锁机构相关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在采访中,几大展会主办方都向记者表示,外地大型企业来青,不仅是卖商品,还是“找媳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