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幅名家字画因火灾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5: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焦世宁正在收拾在火灾中受损的字画 摄 记者 付丁 焦世宁正在收拾在火灾中受损的字画 摄 记者 付丁

  前天,人艺著名导演焦菊隐的儿子焦世宁和儿媳牛响铃位于朝阳门南小街徽商故里的办公室起火,致34幅名家字画受损。目前,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前天下午1时许,牛响铃正在办公室与人谈合作事宜,突然听见从浴室方向传来“嘭”的一声巨响。她赶紧跑去查看,发现浴室天花板上已经开始弥漫阵阵浓烟,浴室里的洒水喷头也自动启动。

  牛响铃拨打了物业公司电话,物业工作人员上楼拿着备用灭火器对着浴室一阵喷射。

  但火势似乎并不见小,眼看着整层楼已是浓烟滚滚,水已经浸至楼下。直到消防队员赶到后,才将火势完全控制,并将浴室天花板凿开,检查火灾发生原因。

  昨天下午,一进办公室大门,记者还能闻见浓烈的焦煳味,牛响铃和焦世宁正在整理已故二老焦菊隐、牛星丽遗留的字画。

  牛响铃告诉记者,办公室是酒店式公寓,有浴室,平日里都将浴室作为储藏室使用。前些日子他们刚把这些字画展览过,目前正在谈下次展览的相关事宜,于是就将字画暂时放在浴室。

  焦世宁告诉记者,字画作者大多已经去世,留下的字画非常珍贵,现在两人正想办法尽可能地减小其受损程度。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火灾原因及责任方仍需调查。

  新闻链接

  焦菊隐 (1905-1975),中国戏剧家、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兼总导演,先后导演了《龙须沟》、《明朗的天》、《耶戈尔·布雷乔夫》、《茶馆》、《虎符》等。

  牛星丽 (1928-2009),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剧协会员。1952年进入北京人艺,曾在话剧《老井》中饰演万水爷、在《末代皇帝》中饰演张谦和。除了舞台表演外,牛星丽在绘画上造诣颇深。(记者 杨诗凡)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