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频道获赠许钦松画作《岭云带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4:43 新浪传媒

《舌尖上的中国》海报 《舌尖上的中国》海报 许钦松画作《岭云带雨》 许钦松画作《岭云带雨》

  6月14日,央视纪录频道在广州接受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和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捐赠其山水画《岭云带雨》。

  前一段时间,随着央视纪录频道制作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在国内热播,许钦松的画作《岭云带雨》也逐渐广为人知。他的这幅山水图,被用于《舌尖上的中国》节目片头和海报等宣传资料。

  捐赠仪式上,许钦松表示,他将授权央视纪录频道无偿使用其画作《岭云带雨》,在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宣传过程中及其衍生产品上面,均出现“许钦松”的署名。央视纪录频道负责人陈晓卿代表频道感谢许钦松的捐赠,他说,许钦松先生的行动,是对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支持,也是对央视纪录频道的支持,正是有了像许钦松先生这样关注纪录频道的各界人士的支持,纪录频道才会越办越好。

  许钦松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作品曾参加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国际版画展,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很多画作被国内外博物馆、画廊所收藏。

  2008年他应邀为人民大会堂创作巨型山水画《南粤春晓》,该画被悬挂于万人会场外厅。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