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街头50元买画被鉴定至少价值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 08:49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自己家的宝贝值不值钱,到底能值多少,一直是收藏者最为关心的事。为了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要求,本报与长春电视台《盛世宝典》栏目组、长春都市音乐广播FM106.4每月16日将联合举办专家鉴宝咨询会。昨日,一些收藏爱好者从家里拿出来了自己的“奇珍异宝”,冒雨来到东北亚艺术中心,请专家来鉴定自己收藏多年的宝贝。结果这一鉴定,果然出现不少价格不菲的真品。

  鉴定会上鉴真伪

  收藏者踊跃参加

  昨日,我省著名的古董鉴定专家郭相武做客东北亚艺术鉴定中心,为收藏爱好者鉴定藏品。

  在昨天的鉴定会上,一位女士带来了一枚铜片。一打开,郭相武老师一眼就认出了这件宝贝,是辽金时代的一个观镜,观镜上有一个精美的图案。经过专家详细检查,给出了一个建议价:这枚小小的观镜价格至少在5000元至10000元左右。

  “我手里的紫砂壶和瓷器值多少钱”。在昨日的鉴定咨询会上,记者见到最多的就是紫砂壶和瓷器,但是经过专家的鉴定,这些紫砂壶和瓷器多数都是仿制品。看到收藏多年的藏品被鉴定是仿制品,这些收藏者们并不灰心失望,他们说来鉴定就是想知道真伪,这回心里就有底了。

  50元买的画

  鉴定价值至少50万元

  在专家鉴定会上,一位老大爷拿着一幅画,让很多收藏爱好者大开眼界,同时在场的工作人员也为他感到庆幸。经过专家鉴定,是当代一位名家的作品。最后专家根据画保存完整性,给出了一个50万元的价格建议。

  大爷告诉记者,这幅画是他多年前和老伴去北京买的,当时他去北京街头溜达,结果看到有一幅画上面画着一只猴,因为老伴属猴,孙子也属猴,于是他和老伴花了50元钱买了这幅画。大爷告诉记者,他买这幅画并没有将它当回事,而是回到家里将它挂了几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画也旧了许多,几次搬家都差点把它扔掉。大爷说,搬家的时候其它画都被当废品扔进垃圾箱了,但是唯独这幅画没有扔,而被放进了鞋盒子里。当专家出了一个50万元的价格建议,大爷这才知道画的珍贵。

  每月16日

  《盛世宝典》邀您参与

  在昨日的鉴定会上,鉴定专家郭相武说,艺术品收藏已被公认为是继证券投资、房地产投资之后的第三大投资热点,被称为“美丽的存单”。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开始关注艺术品的投资和收藏,而对于投资者和收藏家而言,如何丰富艺术品鉴藏知识、欣赏艺术品本身的价值,如何提高鉴别真伪的能力、洞察自持艺术品的升值潜力,如何了解艺术品市场前沿趋势、掌握先进的艺术品投资技巧已成为行业内备受关注的问题。

  对于广大收藏爱好者,如果喜欢收藏,一定要掌握一些收藏知识,那样收藏的物品才可靠些。鉴于此种情况,城市晚报社、长春电视台《盛世宝典》栏目组、长春都市音乐广播FM106.4将联合利用自身丰富的文化资源,定期举办大型公益艺术品鉴定咨询活动,届时还将邀请收藏界内知名专家座谈,面对面为大家答疑。每月16日将在东北亚艺术中心为广大收藏爱好举行专家鉴定咨询会,如果您手中有收藏品,又不知道真伪,可直接找专家咨询鉴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