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点起床抢汉宜动车第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42 武汉晨报

  (记者 陶常宁 实习生严煜 王月)昨日,汉宜线武汉铁路局管内开行的动车车票开始正式出售,汉网网友“白马啸西风”曹先生希望能买到早上第一趟车1号车厢1号座位的火车票收藏,在进行多管齐下的方式订票之后,终于在昨日早上7点05分电话订票成功,可惜的是没有订到他希望的座位。

  据悉,汉宜铁路7月1日正式运营,武汉市民到宜昌,乘坐动车最快只需99分钟。曹先生从媒体上获知这一消息后十分兴奋,因为自己丈母娘住在宜昌,汉宜线通车后,和妻子回娘家会方便很多。

  为抢到铁路开通的第一张火车票,曹先生昨日早上5时多就起床。吃过早点后,从7点开始打电话订票。在连续打了五六分钟后,终于成功订到7月1日早上6点15分发车的D5811次动车票。

  因为心情激动,曹先生当即在汉网上发了帖子,并“高调”地宣布自己“抢票成功”,将自己的喜悦与网友们分享,因为他以为自己订到了首趟车中1号车厢1号座位的火车票。

  下午6点多,曹先生到汉西一代售点去取票,发现订到的票不是他希望的1车1号,而是1车25号。失望之余,就放弃了这张票。

  为此,记者致电香港路火车票代售点,一工作人员说,电话订票和网上订票无法挑选座位号,所有位置都是系统随机分配,只有在火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票,才能挑选座位。

  国家文物鉴定估价师熊胜华认为,随着时间推移,汉宜铁路首发车的一号车厢1号座位票肯定有收藏价值,因为其具有时代意义,将来能够增值保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