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犯冒充警察抢走文物勒索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 09:14 兰州晚报

  本报讯假警察图谋不轨,抢走“文物”的同时又勒索3000元。7月6日,李、包二人因涉嫌抢劫罪、敲诈勒索罪在市中院接受法庭调查。

  自称是警察抢走陶罐索取现金

  “我们是派出所的,来你家搜查证据!”2008年12月26日,永登县中川镇西槽村村民龙某的家中来了3位不速之客,其中一位身穿类似警服的棉大衣,自称是警察,这一幕彻底唬住了老实的龙氏夫妻。3位“警察”拿着相机,对着龙某于前不久从地里挖出来的7个陶罐拍个不停。“保不准这是文物,找个纸箱来,”“警察们”一边议论,一边将“文物”打包声称要带走。

  接下来,3人又提出要将龙某带走接受调查,并向龙某妻子索要3000元现金后离开。

  觊觎他人“宝贝”4人联手“演戏”

  事实上,这3名男子是永登县中川镇的村民李某、张某和甘某。这次抢劫行动中,屋外还有一名负责放哨的包某。原来,2008年12月的一天,李某在邻居家串门时,意外得知村民龙某在自家地里挖了个“宝贝”,听说是几个陶罐,特别值钱。李某随即记挂在心,几天后,他招呼张某、甘某、包某共同前往龙某家中,决定将陶罐弄到手,于是便上演了以上一幕。

  4人得手后,李某联系买家,以1.6万余元的价格将陶罐出售,赃款全部挥霍。

  法庭之上两嫌犯供认不讳

  事后,张、甘二人被警方抓获并被判刑,而李、包二人却逃亡外地,直至去年11月落网。检察机关以抢劫罪、敲诈罪对李某、包某提起公诉。昨日庭审中,二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