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收藏家发现日军侵华力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3:34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日军侵华力证《支那事变战迹刊》。 日军侵华力证《支那事变战迹刊》。

  本报7月8日讯(记者 霍雪飞)在“七七事变”爆发75周年之际,阳泉市收藏家张贵银发现了一日军侵华力证《支那事变战迹刊》。此书于74年前由日本陆军新闻班监修,记录了“七七事变”后一年期间,日军侵略中国的全过程,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花甲之年的张贵银从事收藏30多年,他把自己的收藏定位于红色收藏,主要收集日军侵华的证据。他的藏品中,有日军用于侵华的7张作战详细地形图、日本昭和12年制造的支那事变纪念章、日军军刺等一大批日军横行的罪证。《支那事变战迹刊》这套书是一位藏友转让给他的。

  记者今天见到了这套《支那事变战迹刊》,其装在一个棕红色的硬质纸盒里,书籍分为上、中、下三卷,蓝色封面,书长13.5厘米,宽10厘米,每卷320页,虽然纸质发黄、发脆,但保存基本完好。上卷发行时间为昭和13年(1938年)9月1日,中卷发行时间为同年11月1日,下卷发行时间为同年12月1日。发行地点为东京。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