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哥哥当年给我画的素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14:19 新浪收藏 微博

陈冲出国前他哥哥陈川画她的照片 陈冲出国前他哥哥陈川画她的照片 这张他哥哥77年给她画的素描现正在朵云轩拍卖 这张他哥哥77年给她画的素描现正在朵云轩拍卖

  新浪收藏讯 在很多影迷的心中,陈冲(微博)一直是他们心目中的那朵“小花”,她的经历也比同时期的演员更丰富,成名之后就去了美国,然后带着成熟魅力女人的风韵回到中国,从《白玫瑰与红玫瑰》、到《太阳照常升起》,她继续在屏幕上续写一个女人关于美丽的传奇。她的新浪微博在6月22日登陆之后,迅速引发了众多影迷的围观。

  陈冲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和家人70,80年代的老照片,这些照片现在看起来有一种特别的温馨,其中,有一张是她出国前他哥哥陈川画她的照片,巧的是,有一张他哥哥77年给她画的素描现正在朵云轩拍卖。陈冲在微博中是这样提及此事的:

   陈冲:出国前哥哥陈川画我。走之前他说纽约很冷,用画插画的钱和他全部的存款为我买了一件上海西伯利亚的貂皮大衣,至今仍然油光闪亮。那时的东西居然比现在的还货真价值。

   陈冲:有人问我那张哥哥画我的油画现在在哪里,我也不清楚。那时哥哥的很多画都交给了他的老师孟光先生,老先生已经去逝好几年了,不知那些画都去了哪里。一位好友刚刚传给我这张照片,说这张哥哥77年画我的素描正在朵云轩拍卖呢。

  真是往事如烟,陈冲在微博中娓娓道出的这些往事,让我们体会到岁月美好的那一面,它像好酒,积累了越多的时日,越能散发出芳香。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