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旅客三百万玉石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8:43 亚心网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包里有价值三百万的玉石啊,没想到能找回来,机场派出所民警真真‘亚克西’。”7月22日,旅客阿布都热轧克·图尔孙托合提紧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派出所民警的手,连说感谢。

  原来,7月22日17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派出所民警在T2航站楼到达厅执勤巡逻时,发现候机楼大厅行李手推车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但手推车旁没有人。民警观察了10分钟后对该包进行了安检,发现包内装有四箱玉石,随即通过服务台广播找寻失主。10分钟后,阿布都热轧克·图尔孙托合提匆匆忙忙赶到派出所值班室,看到自己遗失的东西完好无损,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阿布都热轧克·图尔孙托合提告诉民警,当天他要乘飞机从乌鲁木齐到和田,因为急着赶飞机,一着急就把最重要最值钱的手提包落在了大厅,“不瞒你说,这包里的玉石随便值三百来万。”

  民警在核实无误后,将包还给了阿布都热轧克·图尔孙托合提。

  2012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该机场派出所共帮助进出机场的旅客寻找遗失物品300余起,其中找回近200余起,价值数百万元。(贺岩 冯枳瑾 张志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