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校花进军拍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2:07 99艺术网

中国美院校花胡娜 中国美院校花胡娜 胡娜作品《盛夏》 2011 布面油画 胡娜作品《盛夏》 2011 布面油画

  作者:张长收

  2012年中国艺术品市场进入调整期,此时需要一批新生力量为艺术市场增添一些活力,同时为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储备新鲜血液。在8月12日北京保利举办的第19期精品拍卖会上,将会有一批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参与“法天——现当代中国艺术专场”的拍卖,中国美院校花胡娜就是其中的一位年轻艺术家。

  从未与画廊签约 首次参加拍卖会

  在采访中了解到,胡娜作为即将迈入大三的学生,处世不深,从未与任何画廊签约过,对艺术品市场的行情也不太了解。就如她所说,“现在的年轻艺术家层出不穷,像最近悦美术馆举办的“青年艺术100”展览,就有很多年轻艺术家参加。这次保利的拍卖就是大学生专场,而且都是无底价拍卖,作为年轻艺术家来说或者作为在校大学生来说,是绝对的接受市场检验,如果是进入画廊的话还要选择进入哪个画廊,包括签约等一系列的问题,拍卖比较直接,但是机会就相对少一些,所以我还是很幸运的。”在我们看来,这样的想法确实比较天真。

  抱着平常心参加拍卖会

  虽然胡娜第一次参加拍卖会,但她也一点不担心作品是否会流拍。胡娜抱着一种平常心态,对于作品的成交期望值也不太高,几百块钱的成交价就足以让她满意。个人认为,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比较切合实际的,假如首次参加拍卖会尤其是没有经过一级市场检验的年轻艺术家,期望作品能拍到几万、几十万元是极其不现实的。

  即使成交价很低也会坚持艺术创作

  然而同时参加此次拍卖会还有另外一些大学生,所以拍出来的价格难免有高有底,也有可能会出现成交价格相差比较悬殊的现象。胡娜认为如果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不管作品拍得很高还是很低,对于她来说,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即使拍得很低,她也会一直坚持艺术创作。

  结语:从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方面来说,此次的无底价拍卖定会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对于藏家而言,是一次挑选年轻艺术家优秀作品的绝佳机会,并且资金投入比较少,将来极有可能换来大的回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