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30年搜集300枚奥运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 09:01 红网

奥运邮展,记录着中国奥运健儿曾经的辉煌。 奥运邮展,记录着中国奥运健儿曾经的辉煌。 发黄的照片,让观众激起对昔日奥运的回忆。 发黄的照片,让观众激起对昔日奥运的回忆。 北京奥运会金牌全家福。 北京奥运会金牌全家福。

  红网长沙8月4日讯(实习生 谢婉颖 记者 喻向阳)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而远在万里之外的湖南长沙,一场由朱尔瞻老人主办的奥运会邮票专题展向市民开放。

  “我从十几岁开始就喜欢收集跟奥运有关的邮票,那时候收集邮票其实不需要花什么钱。”今日,集邮爱好者朱尔瞻老人在长沙荣艺会展厅向记者展示了他30年来收集的奥运会邮票。

  在此次朱尔瞻奥运主题邮票展览上,记者不仅见到了1980-2012历届奥运会邮票及足球邮票、也见到了2008第29届北京奥运会51名金牌冠军及中国的体育盛况的邮票。从第23届夏季奥运会中国重返奥运的纪念邮票起,此次邮展展示了中国古代多项传统体育运动人物造型,展现“射击”、“羽毛球”、“体操”、“排球”等中国参赛项目。

  据朱尔瞻老人介绍,年代越久的邮票越值钱的,印刷错误的邮票也很值钱。随后,他向记者展示了印有“中华民国”几个字的邮票,几张不同的印有“天安门”图片的邮票,并告诉记者这几张邮票的区别。

  此次邮展的协办单位荣艺会负责人介绍,其实朱尔瞻老人家里的条件并不好,现在住在长沙市苏家巷,平时很节俭,集邮的费用都是从自己的工资或者退休金里面省出来的。

  此次邮展从8月4日至8月11日,对奥运邮展有兴趣的网友可去观展,地点在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南路16号金烨融府A座3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