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红葡萄酒创作人物肖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0:50 逸香网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葡萄酒爱好者、纽约艺术家Amelia Fais Harnas近日利用红葡萄酒创作了一系列的人物肖像画。

  29岁的Harnas利用防蚀蜡在白棉花上倒上6-7层红葡萄酒,获得光与影的效果。为了确保葡萄酒立即晾干,她还必须在27摄氏度的温度下操作,每次可创作4-6幅肖像画。

  “利用葡萄酒绘画过去几年一直发展比较缓慢。过去我一直想知道,葡萄酒是否可以用来绘画颜料,并且开始对法国卡奥尔产区葡萄酒进行实验。我想说,葡萄酒创作肖像画的情况发生很突然,当时我不小心把葡萄酒溅出,然后看到喷洒的葡萄酒渐渐形成耶稣的脸颊。”

  “我喜欢挑战,喜欢控制葡萄酒渗透到布料上后发生的不可预测的特性,从而形成一个人的特征。”

  Harnas的很多肖像作品都是以宗教肖像为主,目前在纽约画廊和美国苏格湖群产区酿酒商Damiani Wine Cellars内展出。Damiani Wine Cellars酒庄酿造的品丽珠红葡萄酒由于其颜色深,含糖量低,几乎可专门用来肖像创作。

  “我非常好奇葡萄酒品质对于作品的影响,并计划对各种葡萄品种和产区进行实验,探寻颜色、糖分和单宁含量等对着色的影响。”

  至于肖像能持续多久,Harnas无法给出准确答案,但她相信其短暂的特性为作品增加了一丝激情。目前,Harnas的作品销售价格达到650英镑,根据作品大小,20英寸画板,16英寸肖像画仅需要一杯葡萄酒。Harnas计划前往巴黎,利用法国葡萄酒创作微型肖像画。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