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两男子演双簧卖假玉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39 和讯网

  浙江在线08月17日讯花大价钱从别人手上抢买的宝贝,一转眼奇玉成石头。古玩收藏爱好者们,还是要擦亮眼睛啊。

  每个周末婺江边八咏路上都会摆满各式各样的石头,很多玩家聚在这里。7月22日早上9点,爱好石头收藏的老范和平时一样,到古子城古玩市场看石头。

  安徽人赵金学是在这里摆摊卖石头的,黄蜡石、玉石等等,琳琅满目的石头,只有行家能辨出好坏真伪。

  这天,一个穿白色短袖皮肤黝黑的男子,拎着一个蓝包走到赵金学的摊位前。他拿出了一个兔子形状的玉石问:“老板,你看这个值多少钱?”

  “1500差不多。”赵金学回答。但男子不肯,还从包里翻出几块更加“珍贵”的玉石。

  两人讨价还价的一幕,引来不少人围观,其中包括老范。一万二、一万四,最后一个眼镜男出价一万六。老范一激动,花一万八买下了四件玉石。

  然而,当老范把玉石拿回家中给舅舅看时,才知道被骗了。那个摊主和卖石头的男子是一伙的,唱了双簧。

  事后,赵金学被警方控制,他说:“卖石头的男子叫小坤,他只是帮忙吆喝。这种所谓的玉石,外面有一层绿土,里面是普通石头,一般情况,兔子形状的值80元,骆驼形状的也就最多200元。”  8月16日,疑犯赵金学因涉嫌诈骗罪被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一名嫌疑人小坤尚在追查中。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