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给出最犀利的现代艺术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57 艺讯中国

波拉克《31号》 波拉克《31号》

  准备好开怀大笑吧。博物馆和父母们都在竭尽所能让孩子对艺术感兴趣,然而了解在第一眼看到艺术品时孩子们到底在想什么,也是乐事一桩。你能猜出以下这些孩子分别是在评论 MOMA 的哪件藏品吗?

  * 这就是一张大红纸,上面有四条线。没什么意思。我给它打1星。我觉得它很傻。

  * 看着挺好玩的,能看到一个箭头样的东西……有一些小脸,可能是假人在偷看,你可以用箭去射他们。他们是真人。

  * 化妆女孩。眼影太多了。我还从来没见过一个女人是粉色皮肤的。我以前好像见过她的照片,不过不知道她叫什么。应该是在时装秀上。我看过一个电视广告,颜色跟这个一模一样。

  这些是 AudioTourHack 上的 MoMA Unadulterated :

  一个由孩子们制作的非官方博物馆音频导游。每件艺术品都有3到10岁的孩子做出的分析,和观众分享他们对艺术作品、艺术的深层内涵、为什么有些东西看上去那么怪所做出的独特、未经过滤的看法。这里的现代艺术,没有矫饰,没有浮夸,没有任何假大空的单词。

  孩子们对30件艺术品做出了评论——上面提到的艺术品分别出自巴内特·纽曼(Barnett Newman)、贾思坡·约翰斯和安迪·沃霍尔——经常可以看到既令人动容又忍不住要大笑的话语。他们认为有些作品不应该被放进美术馆里。他们全都不喜欢杰克逊·波洛克,其中一个孩子说他画《第31号》是为了钱。

  不过,除了这些乐子,致力于“把古根汉姆收藏的钱伯兰雕塑重新设想成一场变形金刚展览……”的 AudioTourHack 是有严肃的使命的:“利用创造性的故事将人们带上有趣的、互动的旅程,重新定义人们感受艺术和周围事物的方式。”

  MoMA 和制作导游音频的团队进行了通力合作,网站上还准备了一个很方便的地图,可以告诉观众相关艺术品所在的位置。

  AudioTourHack 在网站上表示:“我们真心希望这个导游计划能向更多的人介绍艺术和画廊,在成人和孩子中间重新燃气对艺术的热爱。”这些音频在有趣的同时——无论你是否了解艺术,都值得听一听——也很好的达到了这个目的。网站上还有一段可爱的宣传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