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圣故里耗资6千万成烂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10:1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记者 李凡)据中国之声(微博)《央广新闻》报道,热热闹闹的山西娄烦“孙悟空孙大圣故里”景区折腾了两年,投资6千万,只建成了一座接待中心。曾经争得面红耳赤的“名人故里”,建设过程却是虎头蛇尾。

  山西省娄烦县原有的水帘洞、悟空出世石、猴王庙、老君庙和清凉寺等文物古建筑,2010年景区开发负责人强俊奎表示,在做荒山治理时,有专家认为这里是孙悟空故里,所以就顺势提出打造“孙大圣故里风景区”,规划修复老景区,新建南天门、御马监、玉皇庙和龙和晚照观景台等人文景观。但两年过去了,除了绿化的5000多亩荒山以及四层楼高的接待中心外,景区其他规划还都没有实施。强俊奎说,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缺乏,包括荒山整治和接待中心,目前已陆续投入了6000多万,如果要实现规划,估计得上亿元。

  娄烦县旅游局局长梁俊杰认为即使景区建成,但由于这个景区只有一个传说,当地周边没有出名的旅游景点,形不成旅游环境,所以娄烦没有投钱。

  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山西人文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马志超说,搞名人故里开发要和当地的实际情况如历史积淀、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等相结合,不能只挂个名人头衔,缺乏实际内容,如果没有实质内涵或者真正吸引人、打动人的东西,那是不能长久的。这反映出许多地方在人文旅游和文化产业开发方面缺乏创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