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文玩核桃的有趣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10:21 现代快报

  看到有人握着两只核桃在手掌间不停转动,讨教得知,如此在左右手中轮换把玩核桃,可以起到活动关节、舒筋活血的功效。

  见我起意,把玩者建议我去收藏品市场买上一对,那里卖的叫文玩核桃,与农产品市场出售的普通核桃不是一个概念。

  来到朝天宫收藏品市场挨个摊位搜寻,发现确有几处在卖文玩核桃,颜色品相都不错。一问价,吃惊不小,几位老板给出的要价都在三位数以上。一圈转下来,还是没舍得掏钱。

  前不久随家人一起到某著名景点游玩,下山后在旅游纪念品市场看到有文玩核桃卖,价格居然比收藏品市场便宜一半以上。我喜不自禁,精心挑选了一对纹路、皮色都很相近的买了下来。

  不经意间买到心仪已久的文玩核桃,那份开心不言自喻。我一边付钱一边跟女摊主逗趣:“这不会是假的吧?”

  摊主颇为生气地回答:“你这位老先生真会开玩笑!瞧这核桃,各是各的皮壳,各是各的纹路,造假能造得出来吗?如果你能造出来,我愿出10倍价钱来收。怎么样?”我连忙打招呼:“对不起!对不起!我是跟你说着玩的,千万不要当真。”

  高高兴兴地买回这一对核桃,早早晚晚没事时就握在手里转动。

  一次在公园里把玩时,我一不小心把一只核桃掉进了泥泞中。随即拿到一旁的水池里清洗,用手一搓,好像在掉色。接连搓洗下去,颜色也不断往下掉,最后竟变成了土灰色。

  拿到眼前仔细一看,原来是用泥土烧制成的,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假货。陈光新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