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村民挖到百年大灵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0:29 齐鲁网

海阳村民挖到百年大灵芝 海阳村民挖到百年大灵芝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烟台海阳市发城镇湖西村东南面有一座大山,山很陡,很少有人上去。前几天,村民于为民上山,捡到了一棵20多斤的罕见的大灵芝。

  记者在于为民家里见到了从山上捡来的大灵芝。挖了这么一个宝贝,可把他高兴坏了。邻居们听说了这事,也都上门看个稀罕。于为民告诉记者,这个灵芝抠来的时候重量有20多斤,直径长是84公分,高是22公分,当时看到这个灵芝露个头在一堆乱草中,越挖越大,看是一个大灵芝。据村里老人讲,在挖灵芝那个地方很早以前有一棵很大的软枣树,可能就是这棵软枣树腐烂以后长出了这么一棵大灵芝。

  为了弄个明白这棵灵芝到底有多少岁,于为民请来了77岁的老中医于忠喜。于忠喜观察后告诉记者,这个灵芝看起来形状像肾形的,是个椭圆形的,赤红色的光泽挺好,据自己分析,这个东西一百多年,因为根据它上面有纹,一年生长一层,它总共七层。以于医生干中医五十多年的经验分析,这个东西很有价值的东西。老中医于忠喜说,灵芝有补气、补血、止咳、延年益寿的作用,是一种很宝贵的药材,有很大的收藏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