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微博秀自己的油画作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8:15 深圳晚报

冯小刚的油画 冯小刚的油画 冯小刚画作:加拿大阿尔伯塔班芙露易丝湖 冯小刚画作:加拿大阿尔伯塔班芙露易丝湖

  “2012明星慈善夜”十周年庆典上,由冯小刚和曾梵志共同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一念》,此画未拍先火,最终拍得1800万元。除了价格,在网上也引起“冯小刚到底画了几笔”的热议。

  由于是合作绘画,冯小刚也被网友质疑到底在这画上画了几笔?9月3日,冯小刚在微博上传了创作视频,解释创作缘由,他称:“二十多年没摸画笔,去梵志画室玩,闻到松节油和颜料的味道,按捺不住,心生一念。”笔者在视频中看到,曾梵志先就作品的背景和色彩与冯小刚做了简单沟通后,由冯小刚率先在画布上涂抹了大幅浅黄底色,随后曾梵志执画笔勾勒出简洁的绛红色线条。整个创作过程被冯小刚浓缩在两分钟视频内,算是“以正视听”。

  随后,意犹未尽的冯小刚又上传了两幅自己独立创作的油画作品。不过离开了大师曾梵志的合作,其独立作品还是逊色不少,其中一幅大红底色的风景画被网友调侃为“火烧云”,而另一幅加拿大阿尔伯塔班芙露易丝湖写生油画则被网友笑问“湖在哪里”?当然对于冯小刚的跨界兴趣,网友们大多表示赞赏其生活态度,亦有专业网友点评其画有功底,“毕竟是舞美设计出身,有实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