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将苹果产品砸碎来找寻美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9:14 信息时报

 被砸碎的苹果产品碎片(网页截图)  被砸碎的苹果产品碎片(网页截图)  被砸碎的苹果产品碎片(网页截图)  被砸碎的苹果产品碎片(网页截图)  被砸碎的苹果产品碎片(网页截图)  被砸碎的苹果产品碎片(网页截图)

  如果你是一名“果粉”,那么这篇报道还是不看为好。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一名艺术家日前通过将苹果系列产品砸个粉碎来找寻其中的美感。被他砸掉的苹果产品达数百个,而且很多都被砸得粉碎。 专题文字 阿景 王裳

  对于电子设备,好奇心再重的人最多也只是会进行抗摔测试,或者进行拆解,了解它的内部构造。但是那是我们普通人的想法,艺术家的想法可比我们疯狂多了。美国艺术家残忍地将各种苹果设备摧毁破坏,一种可以说是暴力美学的方式将这些被摧毁得面目全非的苹果设备制成“美丽的艺术品”。有些照片确实能从里面看出“奇异的美感”,但是这绝对是“果粉”的噩梦。

  用手枪射击“苹果”

  据报道,这名艺术家名叫迈克尔·汤姆波特,他对待这些产品所使用的工具并不一样。他曾用一把斧子捣毁了几十个苹果产品,也曾用手枪对着iPhone进行射击,甚至将一些苹果产品放在铁轨上让火车碾碎后,再把碎屑收集起来。

  汤姆波特使用高分辨率相机将这些破烂的碎屑一一拍照,并为每一款苹果产品的“现代破坏”写了说明,如对iPhone4执行“斧头处罚”等。

  诡异的色彩效果

  汤姆波特展示的照片显示一些iPhone3手机的正面和反面充满了弹洞。一些内存为8GB的iPod Nano被快速行驶的列车压过后扭曲变形,“内脏”都溢出了光鲜的外表,但是内部不同颜色的部件被摆在白色外表上后却产生了诡异的色彩效果。

  其中一款MacBook Air笔记本被汤姆波特用手枪开了9枪;一部内存为8GB的黄色iPod Nano在被火车压过之后变成像一个伸开双臂的人的模样。

  然而,最让人揪心的是,一个iPad被用高温的钎焊炬火焰烧烤,近处看像一个奇异的外星表面。最残忍的则是另外一部iPhone手机被用铁锤砸成碎片,碎得让内容各个零部件都露在外面,侧边则完全脱落了。

  曾是苹果公司成员

  据报道,汤姆波特在德国斯图加特市开始自己的形象艺术生涯,在移居现在生活的城市旧金山之前,他给一个印刷商当学徒。1984年到美国后,在旧金山艺术学院获得形象艺术设计的美术学士学位。

  2002年苹果公司说服他加入受人尊敬的苹果公司设计团队。汤姆波特也是最早的一批“果粉”,因更痴迷于摄影、计算机影像显示等,他于2005年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很快BBDO环球网络公司等一批著名设计公司和机构成为他的客户。

  起因:讨厌儿子抢iPod玩

  最初制作这些艺术品的想法源自他对儿子们争抢苹果产品的厌倦。一次,儿子们在争抢一部iPod Touch,汤姆波特一怒之下把它砸在地板上。“(我的儿子)都很吃惊——屏幕碎了,里面的液体流出来了。我找到相机把这个情形抓拍了下来。我的妻子说我应该照这样做点什么。”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汤姆波特说。

  汤姆波特的类似作品曾在匈牙利、德国的博物馆展出。他本人称,射击、踩踏苹果产品应视为对被现代工具绑架的一种反抗,这可以“审视我们与我们心爱的工具之间的联系”。根据汤姆波特的网站介绍,这种联系“和技术或者知识不太相关,更多是受广告、时尚以及拜物癖的影响。”

  幽默派

  这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只要有一把锤子且没脑子的人,都可以做到。

  —— Ian

  奇妙的照片,这简直是所有的iFool迷的噩梦。

  —— stadtguerilla

  现在来试试诺基亚手机吧,哈哈!

  —— will-pringle

  认真派

  这些人的钱从哪里来的?我每天辛苦工作,却连一款苹果的产品都买不起,看到有人竟然这么把钱赤裸裸扔掉,真觉得泄气。

  —— gb2k12

  这样的挥霍可耻!艺术是创作,而不是破坏。我希望这些“有创造力”的艺术家真心帮帮那些需要帮助的穷人吧,以艺术之名。

  ——Tina_92

  世界的稀土正在耗尽,我们还得用有限的剩余来造手机,你们却来破坏,真可笑!

  —— Dizzy

  这么说,破坏人们有用的、有价值的、喜欢的东西就叫艺术?去找个合适的工作!!!

  —— Monicle

  惋惜派

  这得换多少二逼青年的肾和晚餐呀!

  ——赵亚锋的

  送给我那才是最艺术的行为艺术。

  ——麦芽先森

  看得我肾疼,这要多少个肾啊……

  ——莫梦觉知识产权律师

  毁灭的艺术啊,多少屌丝泪流了!

  ——雅痞儿爱动物儿

  艺术家油炸苹果手机

  据美国媒体6月7日报道,美国一名摄影艺术家哈格雷佛斯为了讽刺人们淘汰电子产品的速度如同吃快餐般“来去匆匆”,拍出了一系列“油炸电子产品快餐照”,引发议论。在哈格雷佛斯拍摄的照片中,“iPhone”、“iPad”、“Macbook”等电子产品被高温沸油炸得外焦里嫩,仿佛刚出炉的快餐。但实际上他用的是泡沫塑料制成的模型,看起来却跟实物没什么两样。如果拿真的iPhone去油炸会怎么样?有网友实测后将视频上传网络,下了油锅的iPhone被炸30秒后依然没坏,屏幕还显示请冷却降温后使用,让围观民众吃惊不小。不过也有人认为这种行为过于浪费。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