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陵兵马俑潜藏明星脸:陈道明方文山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09:51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秦陵兵马俑潜藏明星脸 秦陵兵马俑潜藏明星脸 秦陵兵马俑潜藏明星脸 秦陵兵马俑潜藏明星脸

  知名词人方文山前日在微博秀出的一张兵马俑照片,令网友大吃一惊直呼穿越。仔细观察这尊作半跪状的兵马俑,会发现其相貌及表情与方文山本人极为相像,方文山还戏言难怪右膝一直隐隐作痛。有网友找到了方文山写词的灵感所在:“难怪受中国风影响颇深,原来是介样!”

  在这条微博中,方文山表示朋友从西安回来,说秦俑馆里有一尊跪姿俑跟自己长得很像。本来放话“打死都不信”的方文山看到图片时立刻傻眼目瞪口呆,随后自我调侃:“难怪我右膝多年来一直隐隐作痛。”从照片中看,这尊俑的相貌和神情确实与方文山酷似,甚至连其标志性的八字胡也惟妙惟肖。同样觉得不可思议的网友纷纷展开热议,“难道不是PS的?”“你穿越了!”“改天去跟您合个影!”

  虽然雕刻于2200多年前,但秦始皇兵马俑与今人的长相有着颇多的共同点,其中更潜藏着不少明星脸,陈道明、刘亚津就曾上榜。酷似刘亚津的俑,小眉小眼歪头斜视,颇具喜感,有网友笑评:“难怪两千多年后刘亚津做了喜剧演员。”而经常以正统形象示人的陈道明,也可在众俑中找到酷似自己的那个,这尊俑表情严肃,双眸凝神似在谋划着什么,颇具深谋远虑的大将范儿。(新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