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油画竟是鲁绣珍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2日 09:19 半岛都市报

刺绣作品《开国大典》 刺绣作品《开国大典》 刺绣作品《毛主席去安源》 刺绣作品《毛主席去安源》

  “这是油画吗?”凡是见过叶先生夫妇两人收藏的这几幅作品的人都有这样的疑问。2003年,叶先生和未婚妻一起到北京旅游,在古玩市场被几幅栩栩如生的“油画”吸引,仔细一看居然是针线缝制出来的刺绣,巧合的是这几幅精美的刺绣作品出自上世纪60年代的青岛刺绣厂,代表着当时青岛乃至山东鲁绣的最高水平,两人当即高价将这几幅流传至京城的刺绣作品买下。

  “油画”原来是刺绣

  9月30日上午,叶先生向记者依次展示了他们夫妇两人收藏的这几幅刺绣作品。“这幅是《开国大典》,是我们两口子最喜欢的作品。”叶先生小心翼翼地展开一张已经有些泛黄还带着褶皱的作品。“这不是油画吗?”几位工作人员脱口而出。“你们走近看看,再用手摸一摸。”叶先生笑着说。记者走近仔细观察发现,果然是一幅完全用针线绣成的图画,画面中的毛主席、周总理等伟人的表情、神态、衣着都刻画得非常传神。

  随后,叶先生又展示了刺绣作品《毛主席半身像》以及《毛主席去安源》。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