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挖出的疑是古董竟是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07:52 中安在线 微博

  “是不是古董? ”“是不是炸弹?”10月10日18时许,省城八一齿轮厂宿舍10号楼一单元门口,人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七嘴八舌议论着。挤在里层的人,既害怕得想躲闪,又疑惑得想搞明白:埋在地下一米、黄锈斑斑的圆柱体究竟是啥?有没有危险?围在外层的人,则踮起脚尖想看个清楚。

  约10分钟前,施工队员的挖掘工具顶端传来“乓”一声响。 “开挖土方时发现的”,万小店社区党委书记史先柱介绍,这里正在进行老旧小区管网改造,“下水管道开挖,结果在地下约一米深的位置发现了这个圆柱体。 ”

  “是不是古董? ”施工人员初步判断是文物,这么一吆喝,大家迅速围观。有收购废品的师傅甚至想出个价,将其收购。施工人员小心翼翼刨开周边土层,不明物体逐渐清晰起来——足有40厘米长,直径约15厘米,还带有鱼尾造型。

  “像是炸弹啊,大家小心点! ”围观人群中一位老大爷提醒了一句,恐慌情绪开始蔓延,“这样的造型应该是未引爆的炸弹! ”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提醒大家切勿靠近,“若炸弹遭受过度撞击,还可能引爆。 ”史先柱随即报警。不久,庐阳公安分局民警来到施工现场,对炮弹进行勘查,并包裹好带离现场。

  “据分析,应该是抗战时期空投的炸弹,当时这一带都是农田。 ”史先柱介绍,“这次也是排除了多年的安全隐患。 ”根据惯例,被“没收”的炸弹由公安部门集中放置,统一销毁。(李胜 王荣蓉 张沛)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