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酷似柿子奇石卖出黄金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9:36 武汉晨报

外形酷似柿子奇石卖出黄金价 外形酷似柿子奇石卖出黄金价

  (记者 李泽玲 通讯员 陈城)一块材质为黄绿碧玉的奇石,外形却酷似柿子,正因为外形酷似柿子,业内人士估计其价值高达百万元。记者了解到,在奇石收藏界,许多外形有特色的奇石,价值都堪比黄金,不少奇石藏品成交价动辄数十万元。

  记者在欧亚达徐东古玩城丰卉石轩看到,这块柿子奇石个头不大,材质为黄绿碧玉,高度近5厘米,跟市面上卖的柿子个头差不多,非常逼真。“柿子里有一个品种的颜色呈深橘色,在北方多见,这块奇石与这个品种的柿子非常像,柿身为黄碧玉,上面的绿蒂为绿碧玉,放在一堆柿子里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就是因为外形太逼真了,非常难得,所以这块小奇石的价值很高。”丰卉石轩店主李锋介绍。

  李锋介绍,近年来,奇石收藏在武汉逐渐升温,石商在寻觅到奇石后,转手卖给奇石爱好者,价格加一个两个零都很常见,如能用多块奇石完成一组生动有趣、寓意美好的小品组合,价格会增长更快。在国内,一些藏家手上的奇石价格甚至突破了亿元,如媒体曾报道的内蒙古产的玛瑙石鸡雏出壳、中国版图奇石等。

  业内专家指出,在国内,年均数十亿元的观赏石交易份额令奇石收藏大有追赶书画收藏的态势。但随着价格飞升,奇石的造假水平也水涨船高,一些不法人士通过机器打磨等方法,把原本平淡无奇的石块塑造成或似人或似物的独特形状,然后高价卖出。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