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件古玩字画被盗店主一病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6日 09:42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10月15日,在陇西路金城古玩城经营古玩的马老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今年3月15日凌晨,自己的店铺被人割窗入室行窃,致使56件古玩字画等被盗,价值达200余万元,其中包括我省清代书法家唐琏作品等多件省内一流文化遗物。面对家中几代人的淘宝心血就这样被盗一空,68岁的店主马老先生一病不起。

  据马老先生的儿子回忆说,今年3月15日上午11时许,马老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店铺营业,开门时他从玻璃门中发现室内后墙窗户大开,室内更是一片狼藉。几乎晕厥的马老先生立即前往古玩城办公室报案。工作人员当即与马老先生一同前往店铺,同时向张掖路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到现场后,马老先生这才进入店中清点了自己所失的物品。店中的三个柜台都已被撬开,里面的大明宣德炉、翡翠手镯等值钱古玩大部分已被“扫荡”一空,而挂在店内南面墙上的我省清代书画家唐琏隶书对联、温虚舟花卉指画等9幅字画也已不见了踪影。经清理,共有56件古玩字画被盗,成本价就要200余万元。

  案发至今,马老先生一家四处查访,但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目前,案件仍在侦破之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