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霍利菲尔德拍卖珍藏解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10:5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拳王晚年多落寞,泰森破产了,里迪克·鲍步其后尘,而当“超高龄”的霍利菲尔德终于要与职业拳坛正式作别时,他的处境也不妙。退役后的首秀,他将于11月30日在贝弗利山庄拍卖自己多年来的收藏——包括1984年的奥运会拳击铜牌、冠军指环以及名表名车。

  霍利菲尔德的财务状况暂时还没到破产那一步,但为了替失败的投资埋单、为过往的挥金如土还账以及赡养据称多达11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与私生子),曾赚到2.5亿美元身家的霍利菲尔德近年来的确处境不佳。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拍卖将是老拳王有史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割爱,拍卖后部分所得将用于慈善事业——至于其余部分则暂时去向未明。

  面对即将来到的退役时刻,霍利菲尔德说了这样一番话,“我所经历的那些比赛都很棒,我一直希望自己也能担得上这样的比赛……(等到周五)我50岁了,我想在拳坛上成就的事已经都实现了。”在之前几个星期里,霍利菲尔德其实还有点动摇,曾希望能在与克里琴科兄弟一战后再告别这片赛场,但最终由于对方无意应战,他只得作罢,“我总不能去打一场没有对手的比赛。”

  随着年龄的递增,连自传都已在三年前完成出版的霍利菲尔德其实早就是位准退役人士了。在过去五年里,他只参加了四场少人关注的比赛。而伴随辉煌记忆的淡去,识得拳王真面目的人似乎也少了。最搞笑的一件事,今年伦敦奥运会举办期间,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在白金汉宫附近采访,当他们随机拦下路人提问时,居然没认出霍利菲尔德,直把他当了一回路人甲。这档采访在电视中播出后,立马成为一时笑谈。

  “当我接受采访提问时,我肯定所穿T恤的身前和身后都有我的名字。可能以后得举个牌子了。”当时霍利菲尔德还在推特上如此调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