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爱好者寻得64吨青花玉籽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8:13 乌鲁木齐晚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四个玉石爱好者在昆仑山深处发现一个“宝贝”,足有一间小卧室大,他们找来大型机械,雇了一百多人,修路、建桥,历时近一年才把它运出深山。

  经业内人士分析,四名玉石爱好者挖出的“宝贝”,是块难得一见的青花玉石籽料,最让他们喜出望外的是,通过称重得知,这块玉石重达64吨。

  王先生是其中一位发现者的侄子,23日,他告诉记者,这块玉石高约2.2米,长度达到4米,通体呈青白色,有波浪状的花纹,整块玉石大部分表面光滑,由于家里放不下,现在放在乌苏一处偏僻的厂房里。

  这块玉石现在除了有独门独院,还享受最高规格的安保待遇——发现者之一陈发贵和一名亲戚24小时看管,还找来四只凶悍的大狗看房护院。

  陈发贵在电话中说,这块玉石大约是去年6月发现的,当时大家都很兴奋。他围着玉石到处看了看,还拿玻璃刀划了一下,划不出印子,硬度很好;电筒一照,亮度、透明度俱佳。四人用随身携带的便携工具挖掘,没想到越往深挖,越发现玉石巨大,只得雇人帮忙。

  王先生说,大伯他们为运回这块石头,雇了一百多人,拉了五车钢丝绳和其它辅助设备,还找来起重机和挖掘机,把崎岖的山路填平,遇到深沟就搭起简易便桥,共花费近五百万元,每天除了吃饭,就是设法搬运玉石,花了近一年时间才把它装上平板货车运出山。

  王先生说,玉石一运出山,就有大批玉石爱好者慕名前来观赏,还有多人想出钱购买。“平均每天能接到近二十个玉石爱好者的电话,还有十余人赶到乌苏一睹这块玉石真容”。

  陈发贵说,他们查过资料,发现这么大的青花玉石在新疆和全国都不多见。到现在为止,有来自北京、江苏和本地的不少玉石爱好者来看玉石,甚至有人开价一亿元,但还没达到他们接受的心理价位。(记者 寇凝)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