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抢劫价值4320万元玉石受审哭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0日 08:06 新民网

  为偿还赌债,34岁的河南女子师红丽伙同表弟等人以购买玉石为名,敲开姜女士的家门,入户抢劫4万元现金和一块经鉴定价值为4320万元的和田玉后,以22万元销赃。市二中院昨天开庭审理此案,师红丽带着哭腔说,真不知道这块石头这么值钱。辩护律师则要求重新鉴定玉石的价格。

  为还赌债计划抢劫

  据指控,今年1月28日9时许,师红丽、燕川川以购买玉石为名,骗得姜女士信任,进入其住所内,对其殴打并用胶带捆绑、毛巾堵嘴,造成姜女士轻微伤后,抢走现金4万元、和田玉石1块。王红岩驾车接应二人返回河南后,师红丽以22万元将玉石销赃,燕川川分得39000元,王红岩拿到19000元,师红丽留下202000元,除部分被起获,其余大部被挥霍。目前该玉石已由姜女士自己花22万元从买主手里购回。

  “我打牌输了很多钱,非常缺钱,一念之差就做了。”师红丽带着哭腔供述说,因为欠钱怕丈夫和她离婚,就想尽快弄点钱补上窟窿。同样在北京摆地摊的同乡牛某(在逃)告诉她,姜女士家里有块玉石,三年前花27万元买的,现在能卖到40多万元,如果能搞出来,他可以出4万元买下。师红丽遂叫上表弟燕川川,又让她在牌场上认识的王红岩开车,三人来到北京。作案前晚,当师红丽明确说出她的抢劫计划后,燕王二人开始都表示不愿参与,后师红丽再三请求,燕川川就答应了。

  抢走108公斤玉石

  次日上午,师红丽和燕川川拉着小推车、拎着水果出现在姜女士家门口。敲开门后,师红丽自称是来买玉石,确定家中没有别人,就猛地将姜女士按倒在地并捆在椅子上,还掏出刀架在对方脖子上。随后二人将4万元现金以及客厅内一块重达108公斤的黄色玉石抢走。二人打车离开,随后与在高速口等候的王红岩接头。回到河南后,师红丽将玉石卖给南阳一个雕刻玉石的人。

  今年2月13日晚,师红丽在老家被警方抓获,她随后带着民警将表弟抓获。“我非常后悔,是我害了我表弟。”燕川川表示,他参与抢劫是因为母亲住院需要钱,但他拿着分得的赃款给父亲时,被父亲拒绝。主动自首的王红岩则当庭翻供,称他只是给师红丽开车,一点儿不清楚犯罪的事情。

  要求重新鉴定玉石

  案发后,经朝阳区价格认定中心鉴定,姜女士这块玉石价值4320万元。对此,师红丽表示,她真的不知道这块石头这么值钱,“它就是一块石头呀!”师红丽还说,她在卖石头过程中,专业人士都说这不是和田玉。被告人的辩护律师也均认为,这个鉴定价格远远超出市场价,应当以购买的价格作为依据。“就算是三年增值,也不会那么夸张!”律师提出要在异地重新鉴定。此外,律师想当庭追问被害人玉石的来源和购买价,法官表示庭后向被害人核实。

  对此,公诉人表示,玉石价值应以权威机构认定的为准,并指出三人抢劫金额特别巨大,应当判处师红丽无期徒刑以上,燕川川在这个量刑基础上从轻,王红岩则应是15年左右。

  被害人拒透买价

  昨天,姜女士戴着一副大墨镜来到法庭,她向被告人提出了130余万元的赔偿。提起这次遭遇,姜女士仍心有余悸。她说,案发前晚她睡得很晚,早上听到敲门声,人还迷迷糊糊的,对方说是“小红”,她以为是约好来按摩的女孩就开了门。后来,她用指甲一点点抠捆绑她双手的毛巾,都抠出了血,才成功地从桌上拿到一个打火机,试了十几次,终于将毛巾烧开,成功自救。

  姜女士说,她和牛某交往不深,对方是做古玩小买卖的,去过她家。她平时把玉石都放在店里,事发时因为过年,才把这块玉石放在家中把玩。她否认玉石是花27万元购买的,称它价值上亿都不为过,但拒绝透露具体的买价和来源。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