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收藏字画举债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无锡10月30日电 (孙权 张瑞丰)年过七旬的无锡市民张先生爱好收集名人字画,为增加自家藏品,其不惜倾尽家财,并举债数百万,因无力偿还债主借款,张先生很快就被债主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30日,在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的调解下,张先生同意将自己的藏品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用于偿还债务。

  据了解,张先生从二十岁起迷上书画,几十年来节衣缩食,耗资数千万才有了现在的收藏。其中虽不乏名品,但也有不少假货,虽然如此,但他仍然痴心不改。前几年,为购买一幅吴冠中的画作,他向其朋友李先生借了300多万人民币。

  “我知道他爱画,也劝过他收藏要量力而行,但他管不住自己,最终走到这一步。”此案中的债权人李先生称,其与张先生是多年的好友,借款时就曾劝告张先生量力而行。

  办案法官介绍,后来李先生因生意急需资金向张先生催讨债务,得到的消息是张先生除自身藏品外竟再无其他财产。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得起诉至法院,要求张先生还钱。

  在法院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老张想到因为自己的爱好竟使多年好友受累,就同意出卖自己的几幅藏品以偿还债务,但却因藏品真伪难辨导致变卖困难重重。为尽快解决难题,在执行法官协助下,通过法院选定了鉴定机构和拍卖机构成功解决了难题。(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