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一毛钱错版币骗走3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6日 10: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这张“错版”1角钱,骗走3万元玉器。本报记者赵兴超摄 这张“错版”1角钱,骗走3万元玉器。本报记者赵兴超摄

  本报6982110热线消息(记者赵兴超)3日,泰城东岳大街一家玉器店,俩外地人用一张面值1角的“错版币”,演双簧骗走店主价值三万元玉器和一部一千多元的手机。店主自认倒霉,也提醒市民别上当。

  5日,泰城东岳大街经营一家玉器店的苏女士,看着两个空玉器盒忍不住流泪。她的两块镇店玉器,不到一个小时被人骗走。3日中午12点多,苏女士一个人看店,进来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男子自称姓李,说要给妻子挑选一件玉器做生日礼物,开口就问哪些玉器最贵,苏女士一一介绍。正在挑选时,又一名男子陈某走进店里,打听哪里有古玩市场,要出手一张面值1角的纸币。“他拿出一张纸币,在我眼前晃了晃,说是稀有的错版币,很值钱”,苏女士说。李某让陈某去山科大校区附近找找,陈某随后出门。

  陈某走后,李某当着苏女士面给朋友打电话,要来一个所谓“省财政厅”的电话。李某让苏女士打过去,自己做记录。电话另一端告诉苏女士,该纸币曾错版100张,已回收98张,每张回收价格30万元,让苏女士拿身份证和纸币去财政厅兑换。刚挂断电话,陈某再次来到店里,询问是否捡到一张纸条。李某借机和陈某套话,双方商量以6万元买下“错版”纸币。

  取得陈某同意后,李某外出取钱,回来说只有3万元现金,让陈某跟他回家取。陈某以不安全为由拒绝,李某突然提出和苏女士合伙,让苏女士也出钱,得到奖金后平分。苏女士说没钱,李某让她用玉器做抵押,两人合伙买下纸币后再说。

  在两个人的双簧表演下,苏女士稀里糊涂把价值3万多元的两块镇店玉器交给陈某。拿到玉器后,陈某走进柜台,用上衣包裹着的一件锐器抵住苏女士腰部,说想借她的手机用。不等苏女士回过神来,陈某一把抢过手机夺门而出。

  两人一跑,苏女士这才醒悟赶紧报案。而苏女士手上的这张“错版”1角钱不过是几张纸币裁剪后拼接起来的。苏女士说,她已经到公安机关报案,希望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多留神,别和她一样上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