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七旬老翁自创太极悬空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9日 13:53 人民网 微博

一张12米长的宣纸在半空中飘,老人气定神闲,笔尖轻点,在宣纸上挥毫写就“龙飞凤舞”。 一张12米长的宣纸在半空中飘,老人气定神闲,笔尖轻点,在宣纸上挥毫写就“龙飞凤舞”。

  各位看官,在案台上写书法,你见多了。可把薄如蝉翼的宣纸,悬在半空中,还能挥洒自如,你可见过?

  瞧这:一张12米长的宣纸在半空中飘,老人气定神闲,笔尖轻点,在宣纸上挥毫写就“龙飞凤舞”。一撇一捺间,以静制动,动中寓静。

  而且,老人还是用左手写反字,称之为“太极悬空书法”,乃客家绝技之一。原福建省省委书记称其是“八闽一绝”。

  奇招 宣纸悬空 左手写反字

  身怀这绝技的老人叫蒋继林,年近七旬,龙岩连城人。

  “闯江湖”的老蒋,靠着这一招独门秘技 “太极悬空书法”,赢得粉丝无数。

  你瞧瞧,两名少女将一纸长卷缓缓拉开,悬在半空中。这宣纸,总长12米,透着灯光,薄似蝉翼,好像风一吹就要破。

  站在长卷前的老蒋,拿起一支重达4两的超大号毛笔,饱蘸浓墨,深吸一口气,就像在运功一样。待气定神闲之时,扎着马步,手起笔落。

  平常人,稍稍用力,就能把宣纸捅破,但老蒋却游刃有余,在轻薄且飘舞的宣纸上,留下一个个大气磅礴的毛笔字。

  细心的看官,如果凑近看还能发现,老蒋不仅没有把纸张捅破,而且一直是用左手写着反的字。

  也就是说,只有站在老蒋的对面,你才能看到正立的毛笔字。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