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收藏生病老伴牙齿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1日 08:27 国际在线 微博

  浏阳集里桥社区73岁的韩老爹,最近在收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一颗牙齿,一小块颅骨……这些动作在别人看来,有些不解。老爹是不是有些奇怪的嗜好?

  可所有得知缘由的邻居们,都满心感叹地说:“你想象不出老爹做这些事,背后藏着一片深情。”

  这一片深情,都系在他69岁的老伴周奶奶身上。

  69岁奶奶重病挺过鬼门关

  昨日,集里桥社区工作人员黎元安从市第七医院回来,她是代表社区去探望69岁的周奶奶。周奶奶去年11月开始忽然发病,这大半年来,辗转了多个大型医院,经过了好几轮“病危通知”,终于在动了一次大型手术后,清醒了过来。家人将其从长沙接回来,送到第七医院修养。

  “周奶奶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只是凡事不能自理,需要医护人员和家人照顾。”黎元安说。是在探望的过程中,她亲眼看到周奶奶的家人如何尽心看护。尤其73岁的韩老爹,除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几乎整天都陪在奶奶身边。

  “他每天坐第一班1路车,从集里赶到七医院。有次错过了班车,他从家里走路过去,6点10分就到了。”黎元安感叹着摇头,“老爹对奶奶的感情极深!”

  对此,韩老爹所住的小区都有同感。居民夏月英说,和韩老爹、周奶奶做邻居这么多年以来,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两位老人相敬如宾,什么时候都恩恩爱爱。

  居民鲁阳春说,韩老爹一家人都很好,不仅仅是两老的感情,子女也特别孝顺。

  居民陈先生说,奶奶病重时,亲戚甚至都开始准备后事了,可孩子们不放弃。最后老天不负有心人,奶奶在手术一个月后苏醒过来,医生都不能完全把握的手术,成功了!

  73岁老伴悉心照顾

  昨日,记者随黎元安再度去看望老人。

  经过小区时,韩老爹正好吃完中饭,要去医院。他说这些日子以来,儿子不是工作就是护理,医院单位两头跑,刚刚劝他多休息一下。但老爹自己却闲不住。“我是一刻不在她身边,心里就放不下。”韩老爹说。也不知是不是心里难受,一提及周奶奶,老爹的眼泪就成线掉落。

  “她也是苦了半辈子啊!”韩老爹擦着眼泪说,老伴为他生育,帮他养育,孩子们大了又帮着带孙儿,也就这两年清闲下来。原本跟着邻居们去跳跳舞,打打鼓,晚年也轻松娱乐一下,谁知忽然就这么瘫痪在床。

  “她那么爱干净的人,可稍不注意就大小便失禁,这让她怎么得过啊!”韩老爹说着又哽咽起来。

  医院里,周奶奶在有一搭没一搭和医护人员说话,但只要说久了,奶奶的思维就混乱了,有些胡说。老爹忙上前握着她的手。奶奶说:“你来了啊。”尽管很多熟人都不认识了,但奶奶一定记得老伴和她儿子。

  手术之后的周奶奶,额头部分有些塌陷。这一小块颅骨被老爹从医生那要过来,用酒精小心泡着;还有奶奶的牙齿松动掉落后,也被老爹收拾起来。

  “帮她收着,等她真熬不住了,我也要让她完完整整地来,完完整整地去,怎么能少这少那呢,她会不高兴的。”老爹抬头又看到老伴的平头,他叹口气,“手术之前,医生把她的头发剪掉了,没来得及收着啊……”(记者 张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