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宋画作:堪称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4日 15:20 新浪收藏 微博

  随着国家对文化的重视,古董艺术品越来越被人们所看重,艺术市场也在不断的创奇迹,而真正遥远的文化,目前保留最珍贵,年代最久,最难保存的就属两宋画作,只有博物馆能见到难得的精品。《清明上河图》《富春山居图》等等都是历史珍品。

  宋代是我国传统山水画的高峰时期。宋太祖推翻了唐末五代之战乱,而独得天下,画家云集是继唐代长安之后的又一文化中心。1127年宋室南迁,绘画的重心又转移到杭州。

  历代对两宋画作是这样描述的:

  宋代风俗苏汉臣,清明上河张择端。

  白描五马李公麟,写意减笔人梁楷。

  林泉高致论郭熙,米氏山水两父子。 

  千里江山王希孟,小景惠崇赵令穰。

  早期山水一文武,秀气李成范宽老。

  南宋李唐刘松年,马远夏圭称四家。

  马夏山水大剪裁,半边一角融诗情。 

  花鸟崔白与赵佶,宗教高益武宗元。 

  文章来源:红山玉猪龙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