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钢管砸毁将军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07:55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微博

  一对收藏了10多年的景德镇将军罐,竟被一根从天而降的钢管砸破,慈溪书画家马先生心疼不已。

  当时小区正在进行老小区改造,钢管是从脚手架上脱落的。马先生将施工方告上法庭,索赔近10万元。

  昨天,在慈溪法院的调解下,马先生获赔2.3万元。

  10多年前,马先生收藏了一对1米多高的景德镇将军瓷器,一直视为心爱之物,摆在家里靠窗位置。

  去年9月中旬,马先生在家休息,突然“啪”的一声,房间玻璃破了。马先生慌忙跑去查看,只见一根钢管破窗而入,插在靠窗的一只将军罐上,罐身被洞穿,破裂。

  “这对将军罐除了釉质发亮、清透,青花颜色生动、有层次外,它们是由10片瓷器烧制而成,制作工艺要求很高,目前市面上也买不到这么大的将军罐了……”马先生心疼不已,当即报了警。

  此后,他多次与施工方负责人交涉,但双方就赔偿金额协商不下。今年7月,马先生带着鉴定报告向法院起诉,要求施工方赔偿其瓷器损失9.7万元。

  法院开庭审理时,施工方矢口否认当天在该老小区施工。

  为促进双方协调,承办法官先后走访了接警警察、街道城建办的工作人员。警察和城建办相关负责人都证实了肇事钢管,就是施工队拆除脚手架时,不慎从高处跌落的。

  最终,经法院调解,施工方赔偿了2.3万元。

  记者 胡珊 通讯员 徐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