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衣哥两秒开锁盗数百万元玉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12:22 天山网

图为盗走玉器的“披衣哥”。失主王先生 图为盗走玉器的“披衣哥”。失主王先生 图为被盗走的其中一件玉器。失主王先生提供图 图为被盗走的其中一件玉器。失主王先生提供图

  一个披着深色大衣的男子在里面的柜台,只用了两秒钟就打开了柜台的锁子,拿着玉器藏在衣服里,大摇大摆地走出店门……

  11月11日,在乌鲁木齐经营玉器的王先生看到监控录像里的一幕,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价值300万元的玉器就这样被人轻而易举盗走了。

  “那两件玉器都是精品,这些盗贼太可恶,我想早点抓住他们。”提起被盗的玉器,做了27年玉器的王先生心疼不已,这是他多年做生意辛苦积攒的精品玉器。市场里的监控录像将这一切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11月6日12时20分,在王先生经营的乌鲁木齐市幸福路名家玉器城2期109号福润满堂和田玉专营店发生一起盗窃案,被盗和田玉作品2件,一件为2007年中国玉石天工奖银奖作品《龙》牌,一件为扬州山子雕作品,案值300万元。

  王先生的玉器店一个门面,但是里外两个套间,当天上午12时左右,只有一名女店员在外间负责营销,进来两名中年男子先进到店里,围在柜台面前选择一些玉器问东问西,女店员按照他们询问的玉器,一个一个详细介绍,两名男子拿着这些玉器非常感兴趣的样子,也似乎非常有购买的意向,问了这个问那个。

  就在这个时候,又有一名中年男子披着大衣踱步进到店里,他看起来在看着柜台上的玉器,女店员和两名男子在介绍玉器,并没有注意太多,这名披衣男子从外间很自然地转悠到了里间,被两名男子围着询问的女店员并没有跟到里间。

  监控录像中显示,11月6日12时18分17秒,披衣男子一个人在里间柜台前,只用了大约两秒,他迅速打开柜台的锁子,将两个玉器拿在手中,藏在了披着的衣服里,大摇大摆走到外间,背着手走了出去,发生这一切的时候,女店员什么也没有发觉,不一会,两名男子也先后离去。

  由于店里琐事多,王先生11月8日才发现玉器被盗,赶紧到幸福路派出所里报案,目前正在调查侦破中。

  “通过店员回忆,我还以为就三个人结伙偷了我家的玉器,没想到外面还有两个人在打掩护和放风。”王先生表示,在市场外面的监控显示,除了进到店里的三名中年男子,还有两名男子和他们一起过马路,进入到了市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5名男子都有交流,还三三两两不同结合,进到了市场里不同的店里。

  在进到王先生家店里时,一名男子在外面和保安说话聊天,还有一名男子在店门口转来转去,装作顾客的两名男子先进到店里,最后披着大衣的男子进到店里,得手后,他们迅速离开。

  “我现在掏5万元寻找线索,担心时间久了怕玉器出现别的什么问题,还有不知情的人收上又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作案过程被市场监控捕获,王先生现将此案犯罪嫌疑人照片以及被盗作品照片公示,有知情提供线索者,拨打13999158046找王先生。

  案件一经破获,将给予50000元现金,王先生希望能早日破案,抓住嫌犯。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