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卖画一幅20万惹来流言蜚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21日 12:35 新浪收藏 微博

王中军为公益画画 王中军为公益画画

  新浪收藏讯 冯小刚的电影《一九四二》即将上映,围绕着这部电影的推广活动也开始火热的进行了起来,这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一个推广活动来着华谊的董事长王中军,这是冯小刚的一条微博透露出来的消息,冯导的微博是这样说的:“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在为华谊兄弟公益积资零钱电影院画画,已买(卖)出二十幅,募集尽(近)400万。让打工子弟免费看上<一九四二> ”。

  算起来,20幅画价格400万的话,那一幅画的价格差不多是20万。这个价格一定让很多艺术家羡慕不已,这是他们奋斗多少年可能也不可企及的一个价格。从画面看,王中军画的是颇为表现主义的作品,看图片,冯小刚在微博上发的另外一幅油画也应是王中军在募捐活动中画出的另外一件作品。这是一幅女性人体作品,看起来确实是难以拿捏的一个姿态,和冯小刚之前的油画人体颇为相似。

  说起王中军和冯小刚这两人,他们的共同之处除了做电影之外,就是画画。和冯小刚一样,王中军年轻时也曾有学画的经历,他对油画情有独钟, 曾经熟读美术史上各个时期的艺术流派。他年轻时参军复原后,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美术编辑和摄影,还曾经兼职设计图案、画小人书等。王中军在北京的别墅墙上就挂着一张出自他本人完成的油画。这是一张风景油画,画面上是故宫(微博)雪景,落款是1982年。

  而现在,功成名就的他终于有了更多闲暇时间,开始重拾画笔开始画画。虽然网上有不少人抨击他为打工子弟看电影募捐画画是作秀、说要不是名人画咋能卖这么贵、有钱咋不给孩子买书买吃的,等等。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一个善意的出发点,就不用在意那么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